趁反弹倒货美股企业五月售股规模写历史新高

  把握美股5月大幅反弹之际,美国上市企业5月加快发行新股集资的脚步,单月售出逾600亿美元的股票,创下史上单月销售纪录。

  受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影响,美股在3 月下旬摔至波段低点,但自此之后,至今已反弹约40%,较2 月份的历史高点差距仅剩10%。

  Refinitiv数据显示,美股企业发行新股集资的能力受市场动荡影响,3月仅售出48亿美元新股,但在4月急剧反弹升至223亿美元,5月再冲上纪录高点653亿美元。

  西南航空( LUV-US )和游轮运营商Carnival( CCL-US )等企业均为疫情风暴核心,并透过发行新股筹资。贝莱德(Blackrock)( BLK-US )和制药商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REGN-US )等公司大股东,也利用这波行情售股套现,因为市场反弹能否持续难以预料。

  美国银行美洲股权资本市场集团主管Ryan Parrish 表示,他们与许多公司谈论过,未来经济表现如何仍难以预料,因此如果有需求,即使是长期之后的需求,也应该现在就行动。

  除了股市之外,美股企业也利用债券市场集资,2020年迄今,美国公司在债市筹集已逾1兆美元。

  摩根大通美洲股权相关资本市场Santosh Sreenivasan 指出,有很多公司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不得不进行资本重组,看到股价回升,他们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以避免反弹只是短暂出现。

关键词阅读:反弹倒货 美股企 售股规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