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暴动频传一张图看历次社会动荡和美股反应

  抗议佛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活动上周末在全美遍地开花,却未挑动投资人敏感神经,美股三大指数周一收高,面对国内动荡显得淡定。从历史来看这或许不足为奇:从甘迺迪总统暗杀、越战抗议到金恩博士遇刺,动荡发生后的几个月,股市风平浪静,标普500指数甚至在当年度都呈现上涨。

  Barron’s 报导,每当遇到不在预期中而且充满不确定性的事件发生,华尔街通常先从历史经验寻找答案。分析师找出几个美国历史上重大事件:1963 年甘迺迪总统遭到暗杀;1965 年阿拉巴马州塞尔玛(Selma) 的民权游行;1967 年华盛顿特区越战抗议活动;1968 年民运领袖金恩博士(Dr. King)遇刺;1992 年非裔男子金恩(Rodney King)在高速公路上遭白人警察殴打造成的血腥暴动。

  结果显示,以上社会动荡并未对股市造成太大影响,动荡发生后的几个月,股市波动都不大,标普500 指数在当年度都以上涨作收,显示股市面对社会动荡不安保有一定韧性。

  DataTrek 研究公司共同创办人Nicholas Colas 还举了另外一例:2011 年抗议贫富不均的占领华尔街,最后也未对股市造成威胁。

  目前道琼指数、那斯达克和标普500 皆从3 月低点反弹约40%,显示投资人再次勇于把赌注押在股市韧性上。

  但佛洛伊德之死对市场的考验可能和以往有些不同,因为美国经济还在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中苦苦挣扎。

  Fundstrat 合伙人Thomas Lee 说,全美示威遍地开花,等于让所有居家避疫命令瓦解,而人潮聚集可能带来疫情再次升温的可能性,即使美国股市还在上涨,但当股市走向和美国当前的社会氛围脱节时,投资人最好还是当心点。

关键词阅读:美国 暴动频传 社会动荡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