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警告:眼前是披着牛皮的熊

  股市现在有个怪异现象,自3月以来,投资者不断自全球股市中撤资,但股价却依旧扶摇直上,S&P 500自3月23日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36%之多。

  花旗策略师认为,股市大涨不是由看涨买盘推动,而是空头回补的力道所推动。

  花旗银行全球策略师Beata Manthey 指出,一旦大多数空头仓位都关闭且回补后,这波由回补带动的涨势可能就会消失,自此如果股市要走高,就需要新的多头和资金流入。

  整体而言,股票基金的流动方向与市场表现相同,即股票基金中的资产越多,股票价格就越高。

  Manthey指出,自2002年以来,全球股市年度40% 表现可用资金流动来解释,过去18年中只有3年股市上涨但资金外流,分别为2012年、2016年和2019年。

  尽管3月以来出现资金外流,但股票基金却在2020 年仍呈资金流入。Manthey指出,目前滚动的3年全球股市资金流入占总市值百分比几乎可忽略不计,且远低于2000年科技泡沫和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的高点水准。

  她认为,无论基本面有多糟糕,这应可缩限全球股市下行的空间,先前的牛市也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泡沫。

关键词阅读:花旗 牛皮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