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牛熊角力正在让风险指标变得日益扑朔迷离

  曾几何时,避险资产和风险资产的价格一向是此涨彼跌,然而如今,二者齐头并进的情况下,投资者恐怕要重新思考一下这条法宝了。

  美国股市的爆炸性反弹本不稀奇,但是发生在作为防通膨和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力度的涨势背景下,就显得非同凡响了。欧元区和英国股市近几周也都进入了牛市,同样非同凡响的是,投资者对拥有顶级评级的政府债券的巨大需求同时也推动已是负值的德国国债殖利率进一步走低,并使英国国债殖利率首次跌破了零。

  还有就是作为世界储备货币不二之选的美元,当其从历史高点回落之际,美国国债殖利率相比之下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所有这一切,在我们面临重大价格风险之际,让我们陷身到了一个异常复杂的境地。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巨大生命和经济损失,以及各国央行规模庞大的债券购买计画,让如坠五里雾中的市场观察人士发现,他们的那些价值模型如今已变得百无一用。诸如通膨等各种关键指标已经变成了扑朔迷离的东西。

  紧跟新冠疫情带来的现代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冲击,国际关系的持续恶化又引发了新冷战忧虑,进而导致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了。

  在蒙特利尔银行外汇策略师Stephen Gallo看来,市场总体交易模式意味着,投资者把避险资产当成了一种对冲风险人气回归、尤其是全球股市上涨风险的工具。

  黄金和优质政府债券的旺盛需求可能是精明投资者寻求对冲股市上涨风险使然,这种情况有时候看上去就像是投资者在攀爬一堵忧虑之墙,他在电话中说。

关键词阅读:市场 牛熊角力 风险指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