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连续走高复苏曙光显现 蔚来股价大涨逾10%

摘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估计,中国5月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成长,暗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复苏正在积聚势头。蔚来股价午盘大涨近10%,截止发稿,蔚来上涨9.62%报4.67美元,市值52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估计,中国5月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成长,暗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复苏正在积聚势头。

  受此消息刺激,蔚来股价午盘大涨近10%,截止发稿,蔚来上涨9.62%报4.67美元,市值52亿美元。

  中汽协通过微信公众号称,根据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情况,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同比成长11.7%。1-5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计完成789.6万辆,同比下降23.1%。

  报告进一步显示,随着中国在疫情过后推进复工复产,对商务用车的需求不断上升,持续两年的滑坡有所缓和。政府推出激励措施促进销售之际,对于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正在逐渐回温的乐观情绪也在增强。

  然而,在疫情导致汽车厂和经销商歇业之前,汽车销量已经开始下滑,因此全面复苏远非板上钉钉。经济增速放缓、排放标准收紧以及拼车热度的提升令需求承压。

关键词阅读:蔚来 中汽协 汽车销量 复苏曙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