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主席支持无审计核查就将中国企业从美国退市的立法

  华尔街最高监管机构正在发出信号,支持与中概股退市相关的立法--如果中国不允许美国官员核查其企业的财务审计结果,则可能导致中国公司从美国股票交易所退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Jay Clayton周二在彭博投资话题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参议院上个月通过的禁止连续三年不合规企业退市的法案是明智的。如果该法案最终被签署成为法律,SEC将必须编写一条规则以实施该法案的部分内容。

  Clayton说:这是解决这个由来已久问题的非常明智的方法。我认为这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我希望能够解决。

  引起争议的是中国长期以来拒绝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检验在美国上市企业审计结果的要求。在安然会计丑闻后成立的该委员会,其工作旨在防止导致股东损失的欺诈和不法行为。

  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不合作最近已经成为华盛顿的焦点,而川普政府和两党议员都呼吁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对于某些人来说,围绕瑞幸咖啡的会计丑闻也凸显了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Clayton在采访中表示,PCAOB由于无法核查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结果,为投资者创造了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谈到此项立法时表示,我不是一个想采取鲁莽方式的人,但我喜欢他们的处理方式。有一段时间来遵守法规,如果不这样做,就该采取额外的措施。

关键词阅读:美国SEC主席 无审计核查 中国企业 退市立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