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3月来涨势不可持续 政治风险或致标普500跌至2750点

  随着美国50个州都开始不同程度地重启经济,对于经济将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中复苏的乐观情绪,近几周来推高了美国股市。

  不过,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们警告称,过去两个月内标普500指数“不受喜爱但却受欢迎的”强劲反弹,是不可能持续的。

  自3月23日触及低位以来,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已经超过35%,现在较比有史以来最高位低出10%。以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分析师指出,短短23个交易日内暴跌34%之后,美股本轮反弹是“不受喜爱的”,因为投资者门没有做好充分利用本轮反弹的准备,但是本轮反弹却是“受欢迎的”,因为大多数投资者在结构上是偏向做多的。

  分析师们认为,美股本轮反弹是一次“非凡的旅程”,但是同时指出美股的上行轨迹很可能会停止。

  这些分析师维持标普500指数年底3000点的目标位不变,略低于比上周五该指数收盘点位(3044点)。他们表示,“大量医疗、经济和政治风险影响着投资前景。”

  高盛分析师们的结论是,如果美国经济实现预期内的“可实现且乐观的”正常化,美股当前的水平将得到验证,而不是大幅推高。

  这些分析师还指出,近期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涨至3200点,但是经济重启道路上的任何颠簸,或进一步的政治风险都可能会将该指数拉低至2750点。

  标普500指数五大股——微软、亚马逊、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的表现,助推该指数上行。高盛的分析师们预计,这五只股票的股价只有1%的上升空间,很多对“经济更敏感”的公司必须参与到股市的上涨中来。

  他们说:“标普500指数若想大幅度走高,需要更多的股票参与到反弹中来。五大股票上涨空间不大,意味着剩余495只股票需要上涨,才能提振该指数上行。”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涨势不可持续 政治风险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