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多事之秋强势上扬 投资者重仓押注波动性反弹

  随着美国股市在新冠疫情之后上演史诗级的复苏,交易员们正在重仓押注接下来会有更大的动荡。

  做多CBOE波动率指数的两个最大型交易所交易产品上周总计录得超过3.7亿美元资金流入。CBOE波动率指数衡量标普500指数的预期波动性,被视为华尔街的恐慌指标。

  这是新冠疫情在3月份颠覆市场以来,它们第一次录得大规模资金流入。VelocityShares每日两倍波动率指数短期ETN(代码TVIX)录得2.14亿美元流入,是一年多来最高记录。

  这些资金流表明,在经济严峻、社会动荡、中美交恶的背景下,标普500指数从3月低点上涨超过35%,投资者可能越来越警惕股市。之前珍惜大型股相对安全性的对冲基金开始拥抱小型股,展现了市场的逐险情绪。

  VIX波动率指数已跌至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约为28的指数水平仍远高于22.6的一年均值。

  Shell Capital Management LLC创始人Mike Shell表示,技术因素相对倾向于做多波动性。VIX期货曲线前部处于期货升水,使得将合约从一个月展期至下一个月的成本很高,但这个成本比以前还是低多了。

  Shell说:我们只看到不到3%的期货升水,对于TVIX或UVXY而言不是大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股 多事之秋 押注 波动性反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