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出人意料地于2020年走高的美股

  第一季有600多只股票走高,当中包括一家电子零售龙头、一家医疗设备公司,以及一家高科技交易撮合公司。

  现时你的投资组合看起来大概很糟,如果你没有持有今年首三个月走高的600多只股票中的任何一只,情况就或许更恶劣。笔者早前介绍过五只第一季回报率为正的美股,我还想再多讲几只逆市上升的强势股。

  在市场大幅下跌的季度内,亚马逊、Masimo和DocuSign的股价却走高,以下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这三家跑赢大市的公司。

  亚马逊

  可想而知,这阵子做网上零售商胜过做实体连锁店。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只有必要的本地零售商仍然营业,政府敦促民众在疫情期家倚赖送货服务和网上商户,以免在外逗留太长时家。亚马逊的股价于第一季上升6%,这真的是出人意料吗?

  亚马逊让人在考虑前往邻近的购物中心之前,就有众多的理由去使用它的网上平台。该公司一直致力在各地建立物流中心,能够在几小时或一两天内派付有现货的订单。考虑到其精简的高科技基础设施,提供低价是可行之事。在当前环境下,亚马逊旗下生鲜杂货派送服务Amazon Fresh、即日送货服务Prime Now等平台大派用场,现时这家全球领先的网上零售商表现出抗跌力。鉴于经济岌岌可危,亚马逊在这场危机结束时能有多稳健,尚有待观察,但就目前而言,亚马逊养尊处优,并将受惠于美国政府刺激经济支票(stimulus check)造就的种种消费。

  Masimo

  有一个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理所当然地兴旺起来,那就是医疗用品业,当中尤以一家供应重要器具的公司为然。Masimo是脉搏血氧仪龙头,脉搏血氧仪是一种非侵入性仪器,可帮助监测病人的血氧水平和心跳率。Masimo的股价于今年首三个月上升12%,及后该公司证实第一季的业务增长加快。

  该公司于4月1日公布,第一季产品收入预计将增长14.5%至17.5%;产品收入于2019年增长了12.8%,及后增长率于该年最后一季放缓至11.5%。Masimo最近宣布,为了应对当前的全球血荒问题,该公司将在危机期家,向已在使用其彩虹品牌硬件的医院免费发放使用许可,此举更有可能提升其声誉,而不会损害其财务状况。

  DocuSign

  如果说亚马逊和Masimo在第一季的市场大潮中逆流上升6%和12%令人赞叹,那么Doc​​uSign的25%升幅当然会引人注目了。该公司是电子文件及合约签名利基市场的领军企业,在这个保持社交距离时期,电子签名基本上已从便利变成例行公事。

  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爆发之前,DocuSign就已经春风得意,2020财年,其收入攀升了39%,高于上一财年的35%。鉴于盈利的增长速度甚至比收入还要迅猛,以及DocuSign似乎每过一季就提高其业绩指引,势头正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但当你找到在大多数上市公司陷入困境时却发展壮大起来的公司,投资增长股就容易多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