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投资者应买入的两只蓝筹

  谈到亚洲无现金支付市场,马上便想到中国两大巨企,分别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经营的支付宝,以及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拥有的微信支付。

  鉴于蚂蚁金服和微信支付均无上市,我们难以直接投资这两家支付企业。

  取而代之,投资者只可以买入阿里巴巴或腾讯。不过,有意投资中国科技股的大部分人,应该早就买入了这两间公司。

  那么,假如我们想直接投资全球付款系统,又该买入那些企业呢?全球两大支付处理商Visa Inc和万事达卡公司均是不错的选择。

  1.Visa

  Visa是于美国上市的付款界巨擘。该公司经营信用卡和无现金交易服务,在美国市场的业务规模超越主要竞争对手。

  支付额增长是支付企业的重要指标之一。在2020年首个财政季度(2020财年),Visa的支付额按年增加8%至2.36万亿美元,成绩可谓惊人。

  在上季,Visa的净收入按年升10%至33亿美元,每股盈利亦增加12%。此外,其跨境支付额按年跃升9%,足证公司的业务遍布全球。

  截至之时,Visa的市值达到3,320亿美元,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2.万事达卡

  全球支付市场另一龙头是万事达卡,相信毋须笔者介绍。这间公司在亚洲和新兴市场相当活跃,是较全面的无现金股。

  在2019年第四季,万事达卡业绩告捷,以美元计的总支付额高达1.72万亿美元,按年上升12%。由此可见,尽管万事达卡的总支付额不及Visa,但增长百分比却占优。

  万事达卡的总支付额上升,原因可能是其他地区分部的支付处理量按年增加14%至1.21万亿美元所致。有关分部明显抛离升幅只有9%的美国业务分部。

  万事达卡与Visa同属大型股。截至执笔之时,万事达卡的市值达到2,670亿美元。

  要点

  投资者都想买入优质企业,而作为顶尖的无现金支付服务商,Visa和万事达卡最能满足他们的要求。笔者认为,如果长线投资者打算从势不可挡的电子支付浪潮中分一杯羹,上文介绍的两家企业就是必买之选。

关键词阅读:维萨 万事达 美股 蓝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