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业务亏损促使法国兴业银行董事会决定进行战略评估

  法国兴业银行一度引以为豪的股票交易部门遭受重大损失之后,该行最高管理机构决定对该行各项业务进行战略审查。

  知情人士透露,此举体现了董事会对股票部门最近出问题的不满。股票业务损失是该行第一季度意外亏损的主要原因。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审查内容是每个业务部门在新冠疫情的业绩如何改变全行的盈利前景,超出该行常规战略评估范围。

  法兴银行执行长、欧洲主要银行中任职时间最长的领导人Frederic Oudea在第一季度业绩发布后表示,该行将加速向更简单产品的过渡。但董事会领导的审查表明CEO的压力正在增加。该行股价今年已下跌56%,在这期间表现最差的欧洲银行股之一。

  知情人士说,这项审查大约在两周前开始,预计持续到6月。知情人士说,复杂产品可能会减少,转而使用较简单的股票衍生品。

  法国兴业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就战略审查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股票业务 亏损 法国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