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秋季举行扩大版G7会议 拟邀请俄罗斯等国加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推迟了6月在戴维营举行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的计划。他表示,拟在秋天举行扩大版G7会议,甚至可能在11月大选之后进行。

  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他想向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南韩以及目前G7国家的领导人发出邀请。

  与特朗普一同出行的白宫发言人Alyssa Farah表示, 特朗普希望除了传统的G7盟国外,再邀请其他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国家加入。特朗普对俄罗斯的邀请料将引起争议。在吞并克里米亚后,俄罗斯于2014年退出了当时还存在的八国集团(G8)。

  特朗普表示,G7会议可能在联合国大会之前或大会举行后的周末举办,联合国大会定于9月15日开幕(可能采取视频形式),将持续至9月30日。

  特朗普表示:也许我会在总统大选后举行G7会议,我认为大选前也是一个好时机。美国总统选举日为11月3日。所以可能是十国集团会议,十一国集团会议,也可能等选举结束后再举行会议。

  德国总理梅克尔周末表示,她对于6月亲自前往美国参加G7会议仍有犹豫。德国政府发言人周六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默克尔无法确认自己会赴美参加该会议。

  特朗普近期还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了举行面对面G-7峰会问题。目前尚不清楚英法是承诺参加6月会议还是鼓励推迟会议。

  除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外,G7其他几个成员分别是日本,加拿大和意大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扩大版G7会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