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风险局势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收盘上涨

摘要
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和全球货币刺激措施提振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收盘上涨,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纽约黄金上涨1.4%报收1751.70美元,本月累计上涨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和全球货币刺激措施提振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收盘上涨,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1.70美元,涨幅为1.4%。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左右。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涨幅为3%,收于每盎司18.499美元。本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近24%,创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

  市场研究公司Think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地缘政治紧张形势不断加深,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吸引力。”

  GraniteShares的研究主管瑞安-吉诺托(Ryan Giannot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金价格在5月份经历了最稳定的一个月的反弹。”他指出,尽管市场对经济重启抱有乐观态度,但金价仍旧有所上涨,“这是这种贵金属全天候投资特点的基础”。他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显然是金价下一步走势的焦点。不仅有可能会出现美元疲软的走势,还可能出现避险需求上升的趋势,这种情况对黄金来说意味着两倍的上涨推动力。”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此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我们确实拥有这种宝贵的独立性。这实际上意味着我们需要保持在自己的车道里,只做国会授权我们去做的事情。”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警告称,即使美国和其他国家逐渐解除防疫封锁措施,此次疫情也可能给经济造成深远而持久的损伤。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6月份会议上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变,并再度承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将会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

  截至周三为止,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至7.1万亿美元,高于上周的7.04万亿美元,原因是这家央行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继续采取行动支持金融市场。资产负债表的这种扩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联储旨在购买公司债券的紧急贷款计划增加了330亿美元,这就使得政府和公司债券的收益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

  与此同时,交易商还消化了最新一批美国经济数据。4月份美国个人所得增长10.5%,主要由于政府发放了新冠病毒救济金,但消费者支出骤降。5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35.4下降至32.3,密歇根大学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则从4月份的71.8上升至72.3。

关键词阅读:黄金 地缘政治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