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股强势反弹源自空头回补 未来12个月有70%可能下跌

  即便美股本周四的收盘表现不怎么样,但是对于全球股票市场来说,本月又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月份。

  5月,标普500指数涨幅高达4%,过去两个月内更是攀升17%,创下自2009年4月(上一轮经济衰退结束前两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两个月。本轮反弹不仅仅局限于美国股市,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较3月触及的低位已上涨33%。

  全球股市强劲反弹,符合逻辑,因为各国正在逐步放松旨在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的封锁举措,重启本国经济。

  花旗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罗伯特-巴克兰德(Robert Buckland)指出,本轮反弹存在不寻常之处,即反弹并非投资者大量资金流入股市使然,这对于非美股来说尤为罕见。

  巴克兰德援引EPFR的数据称,自2月份以来股票资金流出规模高达1200亿美元。股市当前的情况与危机最严重时期的不同之处在于,投资者不再做空美股,而且他们做空欧股的力度也有所减弱。

  他说:“我们怀疑助推股市强劲上涨的是空头平仓。从现在开始,美国股市若想上涨,需要新的多头仓位和资金流入。”

  不过,巴克兰德对此持怀疑态度。花旗的“恐慌/兴奋”模型已经回落至“兴奋”水平,表明未来12个月内股市下跌的可能性为70%。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股 强势反弹 空头回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