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l in May”魔咒失效了?不,可能正在生效

  传说中的华尔街格言“Sell in May”对今年下半年的股市来说是一个不祥的信号。而市场信号,无论是左是右,都在为这一简单策略再次奏效提供更有力的理由。

  旧的“最佳6个月”策略是“5月卖出,然后离场”的理论基础,它意味着在11月至4月期间投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5月至10月期间减仓降低风险,历史上在这段时期,市场更容易出现抛售。

  受到投资者对经济重开乐观情绪提振,美国股市迎来了强劲的连续两个月的上涨。标普500指数从3月低点反弹了38%,并在本周突破200日移动均线,这是一个广受关注的动量指标。然而,一些负面因素已经出现。

  保管和追踪各种市场统计数据的Stock Trader’s Almanac的经营者Jeffrey Hirsch表示,一系列的事情正在排队——有季节性的,也有技术性的,地缘政治和基本面——似乎都在指向调整,至少有某种涨势暂停和回调。很多战线都显示,反弹已经失去了动力。

  Jeffrey Hirsch的父亲Yale HIrsch发现并推广了“最佳六个月”策略,他强调,不应将“Sell in May”的说法解读为5月份将是负面的。

  Hirsch说,这并不意味着5月1日卖出,也不意味着5月份市场必须下跌。在历史上,从5月到10月,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建树,而且有震荡和横盘的趋势。尤其是在8月、9月和10月,市场也容易出现修正。

  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有望在5月份各上涨3%以上,主要受到投资者对于经济重开乐观预期提振。

  卖出信号触发

  不过,华尔街对国际地缘紧张局势的加剧感到谨慎,并在周五打压了市场。

  Hirsch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事情可能会变得很糟糕。5月13日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一个趋势跟踪动量指标MACD触发了抛售信号。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有一个“最佳8个月”的格局,通常从7月1日开始进入一个较弱的时期,而Hirsch表示,6月1日收盘就可能触发抛售信号。

  Hirsch表示,在市场快速反弹之后,许多技术指标进入了过度扩张状态。指数目前仅仅跨越了200天,并不意味着200天现在是支撑,它还没有完全确认。

  Hirsch指出,6月还恰逢几个可能引发波动的关键市场事件。三巫日即将到来,股票期权和期货的季度性到期以及罗素指数的年度再平衡都将在6月底进行。

关键词阅读:Sell in May 魔咒失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