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个人储蓄率飙升至33% 创纪录新高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美国人正在增加储蓄减少支出,但随着各州开始重新开放,这种情况不大可能继续下去。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五表示,4月份个人储蓄率达到历史性的33%,是自该部门于1960年代开始追踪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Bankrate.com首席财务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由于美国人受疫情影响基本居家隔离,因此储蓄率的这一历史性飙升是“一次性的”。

  McBride说:“在政府向美国大多数家庭提供巨额刺激金、以及经济停摆大幅削减可自由支配支出的这一个月中,收入的增长和支出的暴跌导致储蓄率过高。”

  MassMutual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通过减少活动、衣物和汽油的花费来节省更多的钱。

  随着美国各州开始重新开放,这种情况不太可能继续,但有4000万美国人突然面临失业。

  为充分利用这些储蓄,专家建议创建一个应急基金,以度过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破坏的后果。

  McBride说:“盈余收入是填补紧急储蓄的绝好机会。由于疫情导致30%的美国家庭收入减少,因此你一个月可储蓄的资金可能是另一个月所需资金的缓冲。”

  MassMutual工作场所解决方案主管Teresa Hassara补充说,保持合理平衡的即时可支取现金水平为当前和以后提供了更多选择。

关键词阅读:个人储蓄率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