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梅斯特:很难想象会有快速V型复苏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随着企业开始重新开放,美国经济活动可能在第三季度回升,但她警告说,随着消费者和企业采取预防措施来限制新冠病毒感染,复苏可能会很缓慢。

  梅斯特周五表示:“复苏可能会很缓慢。当有这么多人失业时,很难想象我们会看到快速的V型恢复。”

  梅斯特说,随着经济开始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开始恢复,但表示产出和就业机会不可能恢复到年初的水平。

  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美联储官员迅速采取行动稳定市场并支持经济,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推出了一系列紧急贷款工具并开始无限制购买资产,以期改善市场功能。

  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将于6月9-10日再次开会讨论货币政策时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

  当被问及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时,梅斯特表示,如果美联储采取这种行动的话,它可以为前瞻性指导提供支持。但不认为这是美联储在此“阶段”使用的工具,在此阶段,官员们更加关注市场运作。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V型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