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美联储越过红线是因为疫情要求采取行动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央行为保护经济所采取的激进行动进行了辩护。

  鲍威尔周五在普林斯顿大学格里斯沃尔德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次在线活动中表示,“我们越过了许多以前从未越过的红线。不过我对此非常有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先这么做,然后再试图弄清楚相关问题。”

  鲍威尔的言论可能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9日至10日政策会议前美联储决策者的最后一次讲话,之后官员们将进入缄默期。人们普遍预计决策者们在下次会议上会将把利率维持在略高于零水平,并再度承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将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

  “我们确实拥有这种宝贵的独立性,”鲍威尔对会议主持人、前美联储副主席Alan Blinder表示,“这实际上意味着我们需要保持在我们的车道里,只做国会授权给我们的事情。”

  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警告称,即使美国和其他国家逐渐解除防疫封锁,此次疫情也可能给经济造成深远而持久的损伤。

  在过去两个半月中,超过40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救济。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在4月份创出历史最大跌幅。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冠状病毒 失业救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