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在5月下旬出现动摇 主因前景展望黯淡

  虽然企业重新开业和福利发放提振了人们对当前形势的信心,但美国人对经济前景越来越悲观,导致消费者信心在5月下旬出现动摇。

  根据周五的数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终值从初值73.7跌至72.3。4月终值为71.8。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5月终值的预期中值为74。

  当前状况指标为82.3,低于初值83,但高于4月终值74.3。不过,预期指标降至65.9,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不仅低于初值67.7,更低于前一个月的70.1。

  联邦政府根据抗疫救济法提供资助,缓解了消费者的财务状况——尽管这种刺激可能是暂时的,因为一些刺激资金包括一次性支票。报告称,尽管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美国人仍预计将面临长期困境。

  调查主任Richard Curtin在一份公告中说,50%的消费者预计“未来5年财务状况不佳”,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二高比例。

  美国商务部周五的数据显示,由于空前的政府福利支出,4月份个人收入取得创纪录的10.5%增幅,但消费者支出创纪录下降了13.6%。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于4月22日至5月26日进行,初值结果截止于5月13日。

关键词阅读:美国商务部 消费者信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