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亿美元债券呼啸而来 日本收益率曲线恐被压平

  5月29日消息,眼瞅着本财年规模空前的债券发行量,日本主权债市场的交易员表示,两万亿美元的发债洪峰将压平该国的收益率曲线。

  这与两个因素有关。首先,增加的政府债券中大部分期限较短,即便日本央行加大了购买力度,外国需求的下降已然造成收益率上升。而在曲线的另一端,随着投资者对超长债券的需求不断上升,这部分债券的收益率又在下降。

  虽然分析师是根据日本当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结构做出市场预期,但还是敏锐地指出日本央行债券购买仍是那张不可预料的“王牌”。

  “日本收益率现在受到供应侧的财政政策与需求侧的央行购买之间的平衡所驱动,”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驻东京策略师Koichi Sugisaki表示。 “鉴于对超长债券的强烈需求,收益率曲线倾向于平坦化。”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日本央行 债券发行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