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国金融市场后 美联储致力于避免中小企业大面积倒闭

  在帮助美国金融市场度过难关之后,美联储的下一个挑战是,如何防止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小企业成为经济复苏的绊脚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他担心美国的“就业机器”——中小型企业——会走向破产,毁掉“许多家庭和几代人的工作”。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当各州州长宣布家庭重返工作岗位是安全的时候,就业机会就会减少。

  美联储的任务是通过国会批准的商业贷款计划来避免这种结果,但事实证明,这比想象的要困难得多。美联储正在加强对该机构的审查——这是其有史以来风险最高的项目之一——目前它还没有投入使用。

  美联储官员意识到,随着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的商店一个接一个地消失,或一次消失几家,美国商业经济的崩盘可能才刚开始,这一点很难从大型宏观数据中察觉出来。因此,他们与地方官员重新建立了联系,以获得第一手信息,并依赖地方储备银行的社区网络。

  华盛顿公平增长中心(Washington 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宏观经济政策主管克劳迪娅-萨姆(Claudia Sahm)表示:“考虑到经济目前面临的风险,只看总体数据是不够的。”从2017年到2019年,萨姆在华盛顿的美联储董事会担任一个研究部门的负责人。

  她说:“如果美联储想要帮助美国经济走出工作消失和企业倒闭的恶性循环,它就必须每天关注就业和消费者支出的实时数据。”

  美联储的工作人员正在深入研究酒店行业的私人数据,并利用OpenTable、谷歌的《社区流动性报告》(Community Mobility Reports)和SafeGraph等数据来源来了解客流量。他们还从小型企业软件供应商Homebase和ADP LLC获取匿名数据,以了解员工的工作时间和离职率。他们还正在研究来自人口普查局的小企业数据。

  与此同时,随着各州在不同程度上重新开放,美国企业开始了解客户在隔离政策刚刚解除后的消费习惯。中小型企业最易受到冲击,因为它们可能会受到防护设备改造而造成的成本上升和收入下降的。

  Homestyle食品公司的董事长鲍比-乌克罗普(Bobby Ukrop)在周四的一次视频会议上告诉鲍威尔和其他州长们,他们为杂货店准备的食品销量下降了25%。今年秋季的工资增长计划现在也成了一个问题,不过由于工资保障计划的贷款,他能够留住他的员工,他称其为“通往夏天的桥梁”。

  “深入骨髓”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 5月12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表示,虽然以市场为基础的政策帮助限制了对经济的损害,但不确定性现在已经“深入实体经济的骨髓”。

  美联储的主要商业贷款机构打算提供额外的支持。鲍威尔上周表示,他预计贷款基金将在本月底前开始运作。他表示就复杂性而言其“独一无二”。

  早在国会拨款支持该计划之前,美联储就在今年3月宣布了商业贷款计划。它将购买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的为期四年的贷款,这些贷款的本金和利息将推迟一年发放。上个月,美联储公布了一份19页的指导文件。该机构可以购买高达6000亿美元的贷款,目标客户是雇员人数不超过1.5万人的企业,或2019年年收入不超过50亿美元的企业。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日表示,他预计企业将在两周内开始通过这个期待已久的计划获得资金。

  避免恐慌

  美联储难以部署商业贷款计划,这与美联储今年3月对股市、债市和汇市出现裂缝时的迅速反应形成鲜明对比。美联储此前短期内迅速在全球一些最关键的市场部署了防火墙,从而避免了全球金融恐慌。

  迅速采取行动的部分原因是,早在金融市场风险爆发之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董事会成员就已经注意到了。过去10年,美联储官员加强了对金融市场和银行的监督,将金融稳定部门的成员从2010年初的5人扩大至50人。

  3月15日,美联储进入紧急状态,将基准利率降至零,并宣布与各国央行达成美元互换协议,这一协议在未来几天再度扩大。一年多来,美联储金融稳定部门也一直在警告企业负债率过高的问题。

  “前所未有的速度”

  美联储几乎是立即宣布为这些问题提供支持,用鲍威尔所说的“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部分原因是金融市场发出了显著和迅速的危机信号。

  尽管如此,美联储预计经济危机将波及各种规模的企业,并于3月23日宣布了商业贷款计划。鲍威尔提醒国会议员,即使贷款工具实质上是向美国公司中间部分提供的过渡性贷款,解决这个缺口的办法也可能超出美联储所能提供的限度,需要更多来自政府的财政支持。

  他本月稍早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表示:"复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积聚动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流动性问题可能转变为偿付能力问题。"

  对于一个以就业为主要政策框架之一的央行来说,看着就业随着一个又一个小企业倒掉而流失,风险无疑是巨大的。

  波士顿Myers + Chang餐厅集团的老板之一Joanne Chang周四告诉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她希望能让她的500名员工全部回来。“但现实情况是,随着社交隔离政策的延续,这一情况基本不可能出现。”

关键词阅读:拯救 金融市场 美联储 倒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