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美股8月底前再涨7%

  一位华尔街分析师称,就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打击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这为标普500指数在8月底继续向历史高位攀升扫清了道路。这位分析师预测,美国股市将会脱离3月23日的低点并积极反弹。

  华尔街投行Stifel的首席机构股票策略师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点位上调至3250点,预计该指数将在2020年8月30日之前(3个月内)达到这一水平,这将得益于(消费者、服务业、工业等)经济调查数据的改善/见底,以及我们对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在当前较低的实际债券收益率下)将会上升的预期,这可以抵消衰退后期通常会有的每股收益疲软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周三报收于3036.13点,而班尼斯特的预测意味着该指数将在8月底以前上涨7%。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上涨,身为大盘股基准指数的标普500指数上涨44.36点,涨幅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3.16点,报收于25548.27点,涨幅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2.14点,报收于9,412.36点,涨幅0.8%。

  在2月19日创下历史收盘高点以后,标普500指数一路下跌34%,在3月23日触及低点,随后则开始回升,到周三收盘时距离历史高点仅差10.3%。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均报收于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创下了自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美国股市在2月份创下历史新高,然后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经济停摆,使得股市以惊人的速度跌入熊市区域。

  班尼斯特之前承认,他一开始被新冠病毒大流行打了个“措手不及”,但随后在3月19日预测股市将会反弹,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4月30日前反弹至2750点。4月18日,当标普500指数触及这个关口时,他又将该指数的目标点位上调到了2950点,但警告称该指数可能很难突破这个点位。4月30日,他维持这个目标不变,称股市可能需要另一次冲击,诱使美联储介入市场,推出额外的刺激措施,以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

  班尼斯特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在过去一个月中经历了大致的横盘走势之后,事实证明美联储的货币刺激力度和政府的财政措施对于支撑市场来说至关重要,而最近的股市飙升可能预示着第三季度美国GDP将会转向正面的拐点,这可能会在2021年里提振企业每股收益。

  但3250点的目标也反映了对市盈率将会“正常”扩张的预期,这将抵消每股收益下降的影响。他指出,尽管每股收益通常会在衰退前后下降约18个月,但从每股收益达到峰值的月份到其见底的月份,标普500指数的价格通常是持平的,但期间每股收益平均下降了21%。“这是因为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扩张,从而抵消了每股收益疲软的影响。”班尼斯特说道。

  他说道,虽然华尔街对标普500指数的盈利预期大幅下降,但自去年6月份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也就是经过通胀调整的收益率)的下降支撑了市盈率。

  班尼斯特指出,从3月23日的低点衡量,周期性板块的表现最好;但从2月19日的高点衡量,周期性板块的表现则是最弱的。他说道:“我们对GDP的乐观预期有利于金融、能源、材料和工业等周期性板块,特别是通货再膨胀发生转折的话(美元走弱,曲线变陡)。”

关键词阅读:最糟糕时期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