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连续两日涨超500点重回25000点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紧张局势及疫苗研发最新进展,同时美国商业活动将逐渐恢复正常助力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逾550点,自3月以来首次站稳25000点关口,标普重回3000点上方;金融与制造业领涨大盘,蔚来汽车因财报公布前评级上调收盘大涨逾9%;瑞幸咖啡收盘再涨21%,两日累涨超9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44.40点,涨幅1.48%报3036.13点;纳斯达克上涨72.10点,涨幅0.77%报9412.3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553.20点,涨幅2.21%报25548.27点。美股板块全面上涨。金融板块上涨4.27%。工业板块上涨3.34%。房地产板块上涨2.07%。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71%。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53%。能源板块上涨1.24%。通用板块上涨1.16%。材料板块上涨1.04%。医疗板块上涨1.00%。通讯板块上涨0.69%。科技板块上涨0.59%。

  周三美股市场上演过山车行情,三大指数均出现大幅波动,尾盘均强力收涨;亚洲市场涨跌互现,欧洲市场延续昨天大涨行情继续冲高,欧盟复苏计划出炉大幅提升市场信心,美股集体高开;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银行股连续大涨的情况下涨幅超过1%,继续领跑市场,纳斯达克指数则受到半导体股票下跌影响走低,AMD、NVIDIA均出现2%以上跌幅,Netflix也继续走弱,亚马逊击穿2400美元整数关口,受到科技股影响,标普一路下行,3000点大关得而复失,并一度击穿2980点支撑位,VIX指数由跌转涨;盘中市场情绪回暖,波音宣布裁员解雇超过6000名员工,同时重启737 Max机型的生产,股价开始上行,此外由于Space X飞船即将发射,军工股普遍走强,洛马以及雷神公司股价涨幅均超过2%,工业股引领大盘反弹;尾盘,三大指数强势拉升,标普冲高至3030点上方,道指涨幅超过500点,但加拿大法院宣布暂不释放孟晚舟,美股半导体板块仍然疲软,同时Space X发射由于天气原因宣布推迟,特斯拉股价也未能大幅上行。

  美联储褐皮书:新冠疫情严重损害经济 前景仍高度不确定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褐皮书报告称,新冠疫情在最近几周严重损害了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失业和企业倒闭情况。所有区域经济活动均出现下降,且大多数区域急剧下降,反映出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在实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和企业关门情况下,所有区域就业继续下降,“大多数地区下降情况严重”。

  褐皮书表示,所有地区的就业都在持续下降,薪酬保障计划(PPP)帮助了许多企业限制或避免裁员。整体的工资压力有好有坏,一些公司削减了工资,另一些公司暂时提高了基本员工的工资,或者是为了与失业救济金竞争。大多数地区报告制造业活动急剧下降,汽车、航空和能源相关工厂的生产明显疲软。消费者支出进一步下降,因为在调查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零售场所的强制关闭基本上仍然存在。此外,住宅销售大幅下滑,建筑活动也出现下滑。

  特朗普发推威胁:要严格监管或关掉社交媒体平台!

  在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首次对特朗普出手——给他的两条推文贴上有关事实核查标签后,特朗普27日一大早就发推威胁:要严格监管或直接关闭这些社交媒体平台。

  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 支持南欧国家

  当地时间27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提交了一项命名为“欧盟下一代”的全面复兴计划,欧委会为此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的专项经济复苏基金。这7500亿欧元将作为全新的支出,被纳入欧盟的长期预算当中。加上此前欧委会制定的1.1万亿预算案,欧盟2021—2027年的预算就将达到1.85万亿欧元。欧委会强调,这一专项基金主要有三方面的用途,即支持成员国的经济复苏、刺激私营部门的投资以及加强欧盟卫生医疗体系的建设。而通过“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欧盟将在未来着力打造绿色新政、数字转化和应对危机的韧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欧盟总规模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意大利政府将获得820亿欧元(900亿美元)紧急救助金和高达91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该计划仍需获得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支持,根据欧盟委员会网站上公布的提案细节,所涉资金将通过欧盟国家联合发行债券来筹集,如果提案得以实施,意味着欧盟朝着实现金融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高盛:美国经济开始重启,需数月恢复原状

  美东时间5月26日,高盛发布最新重启指数,尽管消费者依然在承受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但本指数跟3月和4月最低点相比,已经开始出现略微上升趋势,从最低点的36达到目前的44。高盛预计,随着各州的经济开始重启,指数在未来会有缓慢回升,最终会拉回到2月3日达到100的水平,但这可能需要经过数月努力。(注:高盛的重启指数由1-10分布,1代表经济封锁,10代表完全开放。目前美国停留在1的水平。)

  唯品会发布2020年Q1财报:净利9.861亿,连续30个季度盈利

  折扣零售电商唯品会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一季度净营收达188亿人民币(约合27亿美元),GMV达289亿人民币。第一季度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Q1归属股东净利润为9.861亿人民币(约合1.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0.8%;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6.848亿人民币(约合967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8.723亿人民币;毛利润达36亿人民币(约合5.108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44亿人民币。

  瑞幸咖啡再度飙升21%,两天涨幅接近90%

  继昨日大涨之后,瑞幸咖啡再度攀升,美投研公司Zacks表示,瑞幸咖啡公司的投资者需要根据近期期权市场的走势密切关注该股。因为2020年6月19日的0.50美元看跌期权是目前所有股票期权中隐含波动率最高的。隐含波动率显示了未来市场会有较大的波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疫苗 特朗普 蔚来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