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之后遍地都是宝?大摩警告称这些不要碰

  投行摩根士丹利警告称,一些股票的复苏之路将很漫长。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给整个金融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一些股票面临的挑战比其他股票更多。从零售商到餐饮公司再到科技股,Covid-19改变了市场格局,某些企业在未来几年将举步维艰。

  摩根士丹利为客户列出了一份名单,该公司分析师认为,这些股票面临长期的挑战,而且在12至18个月的时间内,风险回报看起来并不诱人。

  摩根士丹利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这份榜单突出了该行预计基本面将受到多年长期因素影响的公司,这些因素可能会重塑或扰乱经济、行业和商业模式。

  大摩在该报告中称,选出的股票风险回报率很低,尤其是分析师熊市情境下下跌幅度大于牛市情境下上涨幅度。

  摩根士丹利对所有这些股票都给出了卖出评级。以下是股票名单。

  摩根士丹利的零售商名单上有Abercrombie&;Fitch、The Michaels Companies和Sally Beauty Holdings。在这场疫情期间,零售业一直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居家隔离,避免前往公共场所。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服装公司Abercrombie消极的店铺流量和服装价格下跌仍然是该股的不利因素。大摩认为,Covid-19危机可能会阻碍消费者返回商店,并将实体店推入亏损领域。

  分析师Simeon Gutman在谈及Michaels Companies时表示,大摩认为,更激烈的竞争将继续对MIK在手工艺品市场的份额构成压力,因为亚马逊和沃尔玛等电子商务企业继续通过实施免费一日达配送来赢取客户。而诸如Five Below, Dollar General, Dollar Tree和Hobby Lobby等快速增长的零售商则对该公司实体商店的销售构成压力。

  Gutman对Sally Beauty也有同样的担忧,尽管该公司在Covid-19期间的利润率比预期的更具弹性。

  同样,摩根士丹利表示,The Cheesecake Factory在大型商场的敞口为这家本已举步维艰的餐饮公司带来了额外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同样不看好的还有医疗保健公司Allscripts healthcare Solutions、运输公司CHRobinson Worldwide、房地产公司SL Green Realty和金融公司Waddell&;Reed Financial。

  尽管一些科技股在这场疫情中获得了快速发展,因为许多消费者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境况中接受了新的创新,但摩根士丹利预计,Juniper Networks、NetApp、ON Semiconductor和Uniti Group将面临艰难的道路。

  网络设备制造商Juniper正面临着客户寻找更便宜替代品的阻力。Covid-19加速了向云平台的公共趋势,但这损害了像NetApp这样的本地数据中心硬件供应商。受到美中关系日益紧张影响,摩根士丹利对半导体的盈利能力和增长感到担忧。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Brinker International和快递公司UPS明年下行风险增加。

  摩根士丹利对UPS的主要担忧是来自电子商务巨头的长期竞争性威胁。

关键词阅读:大跌 遍地是宝 大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