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拒绝延长减产及地缘风险担忧加剧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俄罗斯拒绝延长减产及地缘风险担忧情绪施压,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大跌4.5%报收32.8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俄罗斯赞成按计划从7月份开始放宽减产措施、以及国际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的报道令油价承压,原油大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跌幅为4.5%,收于每桶32.8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跌幅近4%,收于每桶34.74美元。

  据报道,俄罗斯希望从7月开始放松石油减产力度。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导致需求骤降,OPEC及其盟友(OPEC+)在4月份达到历史性减产协议。作为减产协议的一部分,减产幅度将从7月逐渐下降。

  三位俄罗斯官员和两名业内人士说,俄罗斯的立场是坚持原定协议。上述人士要求匿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周二对记者表示,这项协议无疑是成功的,各国将观察局势发展,然后在6月10日的会议上做出决定。

  Schneider Electric公司高级商品期货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俄罗斯从7月开始放宽减产措施的目标,是符合目前OPEC+协议条款的。”

  “不过,某些成员国可能会口头支持将减产协议维持到7月份之后,尤其是在如果市场仍然显著供过于求、夏季驾驶高峰期的需求仍然疲软的情况下,”他表示。

  他称,俄罗斯的言论意味着目前看来延长减产协议时间已不大可能。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俄罗斯 减产协议 地缘风险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