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资者现在应该提防市场未关注到的盲点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收涨,投资者对有关疫情方面的消息持积极态度并且随之反应在股市上。这份利好清单包括疫苗进展新闻、美国和欧洲进一步重启,以及西班牙计划再次向游客开放边境。

  自3月底以来首次看到一些纽约证交所交易员重返岗位,这也可能有助于鼓舞士气。

  但贝莱德美国首席投资官托尼-德斯皮里托(Tony DeSpirito)说,虽然他目前并不认为市场过于乐观,但仍有很多投资者可能对金融和经济并不完全了解。

  由封锁政策导致的经济活动下降和失业率飙升使美国经济更加脆弱。贝莱德的投资组合经理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前发送的电子邮件答复中表示,美国金融系统中是否存在一些未被关注到的盲点,还有待观察。

  他还有其他一些担忧,例如全球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爆发,疫苗成功的几率等等,国际紧张局势的加剧也可能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德斯皮里托补充说,在美股方面,通过预测未来现金流来计算企业现值的绝对估值“并不便宜。 但是,与债券相比,股票的定价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隐含的股权风险溢价(股票相对于债券的预期回报)仍然很高。”

  他的选股包括稳定的医疗保健股、科技股、必需消费品板块,以及更具周期性的金融、能源和工业公司。

  如果新冠病毒疫情“继续消退”,并且经济活动开始正常化,那么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2021年盈利预测为 1.81%,应该“接近今年初的预期。”

  “经济衰退并不会真正改变经济的长期增长、标普500指数的盈利能力或市场估值。市场总是在不断调整之中。” 德斯皮里托说。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美股 盲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