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动力暴跌后停牌 做空机构指控其财务造假

  北京时间27日消息,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天能动力香港上市股票周三重挫,之前有做空机构发布报告质疑该公司的账目。天能动力大跌8.7%,之后停牌。阴霆研究(CloudyThunder Research)在其网站发布报告称,该公司的股票“价值几乎为零”。

  天能动力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报告完全不负责任,纯粹是猜测,“如果我们不是一家运营正常的公司,我们将无法继续在资本市场上支付股息。”

  阴霆研究的报告称,天能动力夸大利润、平均售价和销量,并呼吁监管机构对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分拆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做出谨慎判断。 阴霆研究声称持有天能动力之股份的空头头寸,在股价下跌时可能获得重大收益。

  在周三下跌之前,天能动力的股价自3月低点以来已上涨一倍以上,是恒生综合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该公司在12月表示计划分拆电池业务,并在上海科创板上市,正等待监管机构批准。

  该公司之前报告2019年净利润17亿元人民币(2.38亿美元),增41%。电池业务大约占其收入的四分之三。

关键词阅读:天能动力 暴跌 停牌 做空机构 财务造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