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投行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将带来超预期增长

  “阿里巴巴在上周发布超预期财报之后,华尔街分析师相继发表看涨评论。”5月26日,《巴伦周刊》在《华尔街掀起看涨阿里巴巴浪潮》一文中指出。与此同时,全球顶级投行也强调看好阿里巴巴,纷纷建议投资者“买入”或“增持”。

  5月22日晚,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核心财务指标全面超越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高盛、花旗、野村证券、杰富瑞(Jefferies)等多家机构陆续发表研报,均对阿里巴巴股票重申“买入”评级,摩根士丹利维持“增持”评级,并纷纷调高阿里巴巴的股票目标价。

  花旗银行在5月2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阿里巴巴一直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商家投资回报率,提升消费者体验,并在疫情期间推出举措支持商家渡过难关。相信进入后疫情时代,阿里巴巴会成为“更强韧的生态系统和全球化平台”。花旗重申“买入”评级,并将阿里巴巴美股目标价调高至309美元,将港股目标价调高至299港元。花旗研报还指出,阿里巴巴2021财年的6500亿元收入指引稳健,此举缓解了市场忧虑。

  阿里巴巴的业绩表现给受疫情影响的市场注入了信心。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提醒投资者注意,在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阿里巴巴依然成功实现了2020财年的收入指引。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市场将持续迎来需求复苏,阿里巴巴“平衡的货币化能力将带来超预期的增长”。摩根士丹利还指出,后疫情时代,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将陆续释放,线上消费进程也在加速,因此更加看好电子商务板块,维持阿里巴巴“增持”评级,并将美股目标价调高至245美元。

  实际上,除了核心电商业务稳健增长,作为一家布局数字基建领域的科技公司,阿里巴巴还有多个创新增长引擎,投行杰富瑞就在研报中强调了这一点。

  杰富瑞5月22日发表研报《阿里巴巴:科技驱动多个增长引擎》,聚焦在阿里巴巴除了核心电商稳健增长之外,还得益于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技术优势,拥有云计算、直播、新零售、物流等多个创新增长引擎,这些都为阿里巴巴的长期增长蓄势。杰富瑞强调阿里巴巴在消费驱动型经济和线上零售领域居于核心地位,在低线城市增长潜力巨大,产品供给丰富,维持对阿里巴巴“买入”评级,并将美股目标价调高为300美元,将港股目标价上调至294港元。

  5月25日,高盛在报告中重申对阿里巴巴“买入”评级,美股目标价维持280美元,港股目标价维持273港元。阿里巴巴还跻身高盛的“确信买入”名单。野村证券当日也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阿里巴巴4月以来实现强力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加拿大皇家资本(RBCCapital)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称“阿里巴巴是表现最好的中国互联网股票”,他说:“疫情冲击证明了阿里巴巴的价值主张与商业模式的韧性。我们相信阿里巴巴正在经历结构性的胜利。”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