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叫停“神药”羟氯喹 特朗普服用两周后停药:没感到副作用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世卫组织的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已经暂停了在临床试验中对羟氯喹的测试,数据安全检测委员会将进一步研究羟氯喹的相关安全数据。

  被叫停的是世卫组织“团结试验”项目中关于羟氯喹的临床试验。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解释称,“团结试验”中只涉及羟氯喹,并未使用氯喹,由于存在不确定性且出于谨慎考虑,才决定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试验。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公众推荐羟氯喹,还称自己服用该药物以预防新冠病毒。5月24日,特朗普表示自己已停止服药。

  特朗普声称已完成羟氯喹疗程:我挺好

  北京时间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完成了服用羟氯喹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疗程。这是一种有争议的药物,被特朗普鼓吹用来治疗新冠肺炎,尽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医疗专业人员警告其有效性存疑,并且有潜在的危险副作用。

  特朗普在接受辛克莱广播公司一档节目采访时说:“完成了,刚刚完成。顺便说一下,我还在这儿。 据我所知,我在这里。”

  特朗普的这一言论正值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服用羟氯喹的新冠患者的死亡风险高于未服用该药物的患者。上周五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这项研究还发现,如果使用羟氯喹或氯喹治疗,新冠患者更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

  特朗普称停止服用羟氯喹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证实,在服用羟氯喹两周后,他已经停药。特朗普继续为自己服药的行为辩护,称自己没感到副作用,“只得到了好处”。

  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他不会再关闭国家,因为“我们对新冠病毒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而在此之前,“我们对它一无所知,这是一种新病毒”。

  美国提前执行“巴西旅行禁令”美国白宫25日宣布,为防止疫情输入,从美东时间26日11时59分开始,除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等情况外,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过的人禁止入境。这一修订比此前宣布禁令执行的时间提前了两天。

  巴西:允许对所有新冠肺炎患者使用氯喹和羟氯喹

  然而,巴西卫生部同日表示,不会改变推荐羟氯喹作为新冠患者早期治疗药物的立场。

  据新华社26日消息,巴西卫生部官员梅拉路皮涅罗25日说,巴西方面“保持冷静”,政府上周发布的新冠患者早期治疗指导方案内容“不会改变”。那份指导方案建议,公共卫生系统的医生为刚开始出现新冠病毒症状的患者开具氯喹或羟氯喹作为治疗用药。

  在巴西卫生部最新发布的方案中,建议公立医疗机构将氯喹和羟氯喹与阿奇霉素配合使用治疗,并适用于包括轻症患者在内的所有新冠肺炎病例。

  在巴西国内,是否允许使用氯喹对所有患者进行治疗一直有争论,这也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前卫生部长泰奇最大的分歧之一。

  总统博索纳罗一直支持使用氯喹治疗所有患者,而身为医生的前任卫生部长则不愿意通过这项方案,认为该药物对轻症患者有一定风险,巴西多名医学专家也曾表示出相似的意见。泰奇于上周辞职,担任卫生部长不满一个月。

关键词阅读:羟氯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