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预计年底前失业率将回到10%以下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预测,美国经济将从1930年代以来的最高失业率中复苏,并会迅速反弹,到12月将失业率降至10%以下。

  Bullard在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采访时说,由于Covid-19导致的商业关闭不能继续太长时间,而又不带来导致更糟糕经济后果的风险。

  Bullard说,“目前的增长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华尔街的许多人都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收缩40%。 “在最糟糕的季度之后,第三季度非常可能成为就增长前景而言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

  他说,尽管上个月的失业率为14.7%,但“我认为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达到两位数以下。”

  这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的观点比华尔街的大多数人更为乐观。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失业率将达到10.3%。

  Bullard说,企业可以关闭90天或120天,但此后需要恢复运营,否则有可能永久关闭,这将给经济带来持久损害。

  “面临的风险是这会演变成金融危机,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然后“演变成经济萧条。”

  Bullard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在经济复苏期间,央行将无限期保持利率接近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