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只股票可成大流行逆市奇葩

  让投资者平稳达到目标的公司,便是明智的投资之选。

  COVID-19全球大流行彻底改变了我们的营商和生活模式。在目前减少社交接触的气氛下,成功建立方案让人安心地众首一堂的科技公司(近至6尺,远至6个时区)表现大勇,长远前景值得期待。以下三只股票为处于隔离状态的世界,提供了适用工具和科技。

  Zoom

  视像会议现已成为生活一部分,在工作上可用于讨论销售目标及季度预测,亦能用于网上闲聊,为远方的袓母送上生日祝福。总部位于圣荷西的科技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成功创造出云端通讯平台,改写了数码连系的运作模式。

  Zoom拥有萤幕共享及协作档案共享技术,用家可为视像通话设定虚拟背景(静态照片和影像),多项功能使传统企业电话会议出现变化。想在三藩市视像聊天?还是在地球轨道进行会议?要聊聊去年在夏威夷的度假时光吗?Zoom带来众多可能性,第三方服务亦提供了数百项可下载资源,您还可以使用个人图片库内任何照片。Zoom表示视像会议可支援多达1,000名活跃参与者,最多10,000名观众。

  Zoom在2019年3月上市,凭借一体化视像、语音、聊天和内容共享,成为大受欢迎的应用程式。自IPO以来,Zoom一直财务状况稳健,这是一大卖点,但明智的投资者深知,未来发展比业务往绩更加重要。在大流行期间以至未来,虚拟聚会方案将成为重要科技。未能预见未来3个月或3年前景的公司将需采用这种新科技,而非维持现状。

  Okta发表了2020年的Businesses at Work报告,指Zoom为顶尖视像会议应用程式,Gartner亦把公司列为2019年会议方案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的领导者。理由何在?用户体验为重要优势之一。游戏开发商和影片制作人表示,与其他软件比较,他们更喜爱Zoom的影片串流解像度。Zoom让用户轻松记录对话,在用户之间切换萤幕共享亦非常方便。Zoom设有虚拟白板,参与者可利用此工具集思广益。多间公司正使用Zoom来广播、记录和转播网络研讨会。Zoom与其他公司维持良好关系,合作伙伴逾25间公司,包括Salesforce、IBM、Marketo 和Google等等。

  如万里富的Beth McKenna报道,Zoom财务总监Kelly Steckelberg称新冠病毒危机有利现阶段发展,但预期随着疫情缓和,升势将会趋平。

  他指: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我们的平台用量大增,因此,我们将扩大应付能力,达到付费和免费用户日增的需求。(2021财年)我们认为[经调整]毛利率将处于长远目标80%至82%的下限。

  Slack

  Slack Technologies在2006年成立,根据不同方式提供免费和付费即时通讯应用程式。Slack的方案就像举行会议时的分组讨论室,各个小组可在小型及更易管理的群体之间交换资讯和档案。Slack的通讯器亦融入Zoom、Skype、Google和Webex等其他产品,用户可加入语音或视像通话。

  在3月12日的季度盈利电话会议,公司汇报第四季收益为1.819亿美元,较去年增长49%;2020财年的总收益为6.30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7%。付费服务方面,公司有70名客户产生超过100万美元的全年经常性收益,较去年增加近两倍。

  Slack财务总监Allen Shim在第四季财报电话会议表示,公司在2020财年结束时拥有110,000名付费客户,其中893名客户每年支付超过100,000美元订阅费用。行政总裁Steward Butterfield称,预期公司在2021财年的收益将介乎8.42亿至8.62亿美元,按年增长37%至39%。

  Butterfield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持续达到市场需求,而灵活多变为箇中关键。

  他说:市场瞬息万变。24小时之前的世界与现在已有所不同,每隔24小时足以出现众多变化。因此,市场可在同一时间涌现大量变数,当中潜藏着重要发展机会。我们一直举办大量网络研讨会,同时已启用客户成功团队。

  Teladoc

  新冠病毒大流行为医院、诊所及其他医疗机构带来沉重压力,这带动了遥距医疗更受市场接纳。虚拟诊症让病人和服务供应者保持联系,从而节省个人防护装备等宝贵资源。

  截至3月13日(周五)止一周,Teladoc Health在美国的虚拟诊症数目大增50%,此乃受惠于全球COVID-19个案持续增加。周中,虚拟诊症次数更达15,000次。Teladoc的医学总监Lew Levy表示,感染上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数目急升,与新冠病毒个案的升势吻合。

  Levy在3月13日Teladoc发出的新闻稿指2018年流感大流行,让我们意识到一个社区的医疗系统可以几近崩溃,而虚拟护理可在这方面提供一定协助。

  Teladoc Health与上述的Zoom同样在2019年上市,虽然至今增长略逊于Zoom,但仍然相当迅速。新冠病毒危机持续,Teladoc的用户可望激增。使用Teladoc的费用按照具体健康计划及定额费用而定。医疗业界努力压平COVID-19个案增长曲线之际,虚拟医生将成为目前和未来的大势所趋。

  在2020年2月26日新一次财报电话会议,Teladoc行政总裁Jason Gorevic称第四季收益按年增长27%至1.565亿美元,而虚拟就诊总数增加44%至120万次。他补充,在整个财政年度,收益按年升32%至5.533亿美元。同期虚拟就诊总数增加57%至410万次。展望2020年及未来,Teladoc理应可继续增长,公司提供了最少一种方法缓和疫情大流行。

  继续注视疫情发展

  新冠病毒大流行持续,我们将越来越依赖科技互相联系。居家隔离令、保持社交距离和大流行的预防措施需要相关科技配合。Zoom、Slack和Teladoc等公司为目前充满变数的世界,提供了必需的数码桥梁和安全网。这三间公司势必增长,值得投资者认真评估其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股市 逆市奇葩 ZOOM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