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熊市买入这五只大型龙头股

  对于投资者,过去数月可谓史无前例。2019年底爆发的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已经扩散至全球各地,触发股市前所未有波动,腥风血雨。用来衡量标普500指数期权合约未来30日预期波幅的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或俗称的恐慌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打破十多年前经济大衰退时的恐慌和波幅。

  COVID-19 疫情不仅夺去许多性命,令人悲伤,还重创华尔街股市,导致市值大幅蒸发。各国政府为减慢病毒蔓延,不惜实施各项抗疫措施,包括导致美国多个州非必要商业活动停摆,势将触发经济衰退。毫无疑问,这将导致熊市来临,美股主要指数在短短三周内已大跌超过 20% ,创下有史以来最快跌入熊市的记录。

  然而,历史已证明熊市是入市良机,只要投资者买的是优质企业,而且耐心等候时间收成,长远往往会有丰厚回报。

  话虽如此,以下有五只市场热捧的大型股票,在疫情触发的熊市下,很值得为投资组合买入这些股票。

  Facebook

  首先,投资者应把握这轮急跌趁低入市这家社交媒体巨擘Facebook。Facebook 短期内业务难免受创,因为公司的销售额相当依赖广告,但其优势仍然存在,当 COVID-19 大流行过去,没有任何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可跟 Facebook 相提并论。

  Facebook 在 2019 年终坐拥 25 亿月活跃用户和 16.6 亿日活跃用户。这为公司带来无可取代的定价能力,广告商处于下风,因为公司是大大小小企业推广产品的首选平台。

  此外,在全球七个最多人使用的社交网站中, Facebook 囊括了四个:Facebook 、 WhatsApp 、 Facebook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尽管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已透过广告变现,但目前为止,公司在 Messenger 和 WhatsApp 变现方面甚至十划都未有一撇,即是说 Facebook 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广阔。

  可口可乐

  眼见像可口可乐这类享誉全球的品牌,在过去七周内竟也大跌约 30% ,确实让人费解。可口可乐的业务遍及全球所有国家,只有朝鲜例外,这个品牌是其中一家最响当当的跨国公司,近乎无人不晓。换句话说,全球产品销售额应不致下降,尤其是公司产品覆盖不同地方,百花齐放。

  可口可乐至少坐拥21 个销售额达十亿美元的品牌,这家公司擅长营销点推广活动、假期主题形象,甚至是透过社交网络红人推广产品,刺激消费者爱不释手,推动销售额上升。

  根据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公司在 2021 年的市现率将为 17 倍,估值 5 年来最便宜。

  麦当劳

  冠状病毒疫情触发熊市,特别是餐饮业成为重灾区,麦当劳 ( McDonald’s)股价一个月内更曾一度下跌 90 美元。然而,麦当劳在 2019 年的业绩显示,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再次深受消费者爱戴。

  麦当劳的高速增长计划开始进入收成期,去年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 5.9% ,创下十多年来最高增幅。麦当劳一直致力提供优质食品,吸引旧顾客再次消费,透过扩大餐单,留住现有顾客,同时推动数码和手机订餐,还有送餐服务,让顾客更加方便快捷。这种销售增长的数据反映公司的努力取得成果。

  麦当劳的金漆招牌家传户晓,历史悠久,而且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因此是必然之选,值得逢低吸纳。

  CVS Health

  投资者若想投资康健护理行业,值得留意美国最大药房连锁集团CVS Health,不妨将之加进投资组合。

  CVS 在 2018 年底完成一宗世纪收购项目,斥资约 700 亿美元收购医疗保险公司安泰人寿(Aetna) 。我们一般不认为保险是快速增长的业务,但收归安泰人寿后,实际上应可推动 CVS Health 的自然增长率。假设 CVS 可将安泰人寿的投保客户留在生态系统内,这就有望提高药房业务的销售额。这宗交易自然会产生成本协同效益,大部分应会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入账实现。

  至于估值方面,根据华尔街分析师对其 2021 年的盈利预测, CVS Health 股价目前的市盈率只是略高于 7 倍。此股估值像目前这么低,对上一次要追溯至十多年前了。

  美国铁塔

  最后介绍的这只股票,并非最没有潜力,投资者值得买入这只美国市值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REIT),这就是美国铁塔 ( American Tower)。

  房托基金最大优势,就是专门在特定行业购买资产,然后长期出租这些资产。因此,房托基金的现金流能见度很高,经常性支出亦相对较低。还有一点锦上添花,为避免一般企业所得税率,房托基金必须将大部分收入以股息回馈股东。

  美国铁塔最令人垂涎的地方,正是坐拥的资产:全球约 18 万座无线通讯塔。随着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陆逐启用( 5G 网络),市场未来几年对数据的需求将大幅上升,即是说美国铁塔的业务势将增长,收入有望相当稳定。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 龙头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