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手上这只超值股应成为您现在的首选

  即使新型肺炎也无法阻挡奥马哈先知长期持有的这只股。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是股票投资者几十年来最喜欢的名人。这位长期价值投资者凭借不可思议的能力精明地投资,而这就是他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的重要原因。

  不过,精明如巴菲特也未能幸免于新型肺炎触发的跌市,他持有的股票有多只已大跌。不过,任何出色的价值投资者都知道,寻找股价低残的优质公司,说不定会让您找到前所未有最成功的股票。笔者将在本文探讨巴菲特手上多只抵买的股票,并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只。

  巴菲特的爱股大跌

  您不必细看巴菲特的股票名单也能找到趁低吸纳的机会。只需看看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 (Berkshire Hathaway)十大持仓过去两个月的表现便可。

  科技巨擘苹果公司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公开交易股票的30%,自2月初以来跌22%。

  可口可乐是另一只巴菲特长期持有的股票,同期股价跌28%。

  巴菲特近期大手买入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股,当中很多都成为了巴菲特的十大持仓。美国银行、S. Bancorp 和美国运通的股价均跌约四成,而摩根大通跌幅则较小,下跌36%。

  富国银行跌43%,而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则跌23%。

  消费品巨擘卡夫亨氏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十大持仓中表现最佳的股票,「仅」跌19%。

  最后,巴菲特持有的航空股达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表现欠佳,两个月内下跌57%。

  您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上述每只股都是可靠的选择。银行股之所以下跌,是因为息差已缩至几乎零,若然您相信银行可避开肺炎疫情带来的任何系统性风险,那低市盈率就是令银行股变得吸引的原因。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拥有稳健的品牌,而且售卖的是数百万家庭购买和喜爱的必需消费品,具一定防守性。苹果虽可能会经历短期阵痛,但仍然是全球一些大受欢迎的设备的主要销售商。即便航空业正苦苦挣扎,但达美航空的股价已很低残,若情况重回正轨,达美有机会大幅反弹。

  笔者心仪的是一只超卓的巴菲特股,那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本身的股票。

  看好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原因

  笔者心仪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原因亦是最近众多投资者讨厌它的原因。这间保险巨擘拥有无与伦比的现金储备,适逢新型肺炎触发股灾,令巴菲特有机会用各种聪明的方式来部署这笔钱。正正是这种危机令巴菲特得以脱颖而出。这是场漫长的等待,在牛市时,伯克希尔哈撒韦资产负债表上的大量现金影响了集团的表现。不过,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可能会得到报应。

  然而,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失宠」,其股价已很便宜。在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时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市帐率均介乎1.4至1.5倍,但在上季,这间专注保险业务的企业集团一度跌破帐面值。当然,帐面值会下降,以反映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投资组合的损失,因此目前偏低的市帐率可能具误导成分。话虽如此,但即使计入合理的帐面值跌幅,伯克希尔哈撒韦看上去仍然相当便宜,尤其是当您考虑到其短期增长潜力,而其他绝大多数公司却仍在挣扎。

  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纳入您的投资组合

  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纳入投资组合最大的好处就是您可让巴菲特替您做功课。他继续寻找未来的优质股,而您则可坐享其成。在巴菲特的持股中,没有其他股票能为股东带来这样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超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