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只股票越跌越应买入

  持续熊市为长期投资者带来机会,可以较低倍数买入Visa、NVIDIA和ServiceNow等优质股。

  过去一个月,股市动荡前所未见。全球政府尝试解决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负面影响,市场极端波动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疫情大流行令众多国家实施部分或全面封锁,以至关闭边境,使多个经济产业大受打击。

  各个行业出现市场调整,正好提供机会以较低估值买入优质股。让我们研究一下以下三只股票,三间公司的现价水平在估值上更具吸引力,值得考虑加入您的投资组合。

  1.ServiceNow:SaaS财富创造者

  在创造巨额财富方面,ServiceNow鲜有对手。公司在2012年6月以每股18美元上市。目前股价约282美元,即在不足八年内录得超过1,470%回报率。ServiceNow股价在2月初达到362.95美元历史新高,回报率接近2,000%,而其后的抛售导致股价回落21.5%。

  这间面向企业的软件即服务公司,协助客户达致部分业务流程和营运自动化。ServiceNow最初的目标是在客户服务领域,在重复的工作上实现自动化,其后服务纵向扩展至包括财务、人力资源和安全性等多个领域。

  全球机构纷纷在数码转型项目投入大量资源,未来数年,ServiceNow将可继续受益。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报告,到了2023年,数码转型市场规模估计将高达6,650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2,900亿美元。

  华尔街继续喜见ServiceNow的高客户保留率,数字在12月季度达到97%。公司在上季度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签署其最大规模的资讯科技自动化协议,有望成为全球资讯总监的首选战略伙伴。

  ServiceNow的订阅销售在第四季增长35%至8.99亿美元,订阅收入则增长36%至13亿美元,为史上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在3月份季度,ServiceNow估计订阅销售将介乎9.75亿至9.8亿美元,收入则在10.4亿至10.45亿美元之间。

  订阅销售占总销售95%,这将协助公司度过目前的低迷时期。订阅销售确保了收益流稳定,有助抵销周期影响。

  2.Visa:领先的付款处理商

  Visa股价约162美元,较近期股市溃跌前录得的历史高位低约24%。由于消费开支减少和欠款机会增加,银行和金融机构遭到大手抛售,而Visa等信用卡处理公司也可能下调未来数季的预测。

  全球客户将购买必要商品和服务,并推迟购买其他产品。餐厅、航空公司和商场等使用信用卡的主要途径停止运作,拖累Visa股价报跌。

  然而,受惠于即将推行刺激经济政策的消息,股份在3月24日单日升近14%,美国股市亦大幅上扬。此外,消费者仍然需为必需品支付费用,如杂货、药物和其他必需品,使Visa与此动荡时期息息相关。

  信用卡是北美最流行的付款方式,而Visa在美国市场占有53%市占率。2018年,Visa旗下网络处理近2万亿美元付款额。

  Visa并非贷款人,只负责促成买卖双方的付款程序,在目前的熊市,这令Visa的风险远低于其他股票。公司毋须担心违约风险,如COVID-19危机结束,经济回复正常,股价便能大幅回升。

  3.NVIDIA:半导体巨企

  NVIDIA股价约在251美元,较跌市前的历史新高低近21%。股票在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之间增长一倍,其后COVID-19引致抛售,拖累股价回落至目前水平。

  NVIDIA是图像处理单元(GPU)的主要参与者,产品广泛用于游戏、人工智能(AI)和数据中心行业。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强劲,AI技术领先市场,促使分析师在3月24日上调公司评级。

  上季度,NVIDIA的游戏业务销售占收益48%,按年升56%。各州实施封锁后,电子游戏成为主要娱乐之一,游戏图像卡可望在未来数季继续推动销售。

  NVIDIA在中国拥有高渗透率,中国曾经是COVID-19大流行的中心,现已慢慢重整旗鼓,可望抵销其他地区的疲弱销售。

  渡过经济低迷

  三间公司在各自行业均为市场领导者。ServiceNow、Visa和NVIDIA潜在市场庞大、杠杆率低,且有充足现金储备渡过经济低迷。

  目前难以准确评估其估值,原因是相关数据以远期销售和盈利为基础,在接下来的业绩报告定必有所下调。但按过去12个月销售计算,ServiceNow的市销率为11.6倍。Visa和NVIDIA则分别为14.9和11.7倍。

  与多数公司相比,倍数相对昂贵,但Service Now、Visa和NVIDIA可望在未来数年录得双位数收益增长,这令目前股价更见合理,而近期市场回落实为入市良机,投资者可以吸引价格买入股票。

关键词阅读:股票 越跌越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