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Video的增长令Facebook想分一杯羹

  社交网络龙头公司推出Messenger桌面版,方便视像通话和短讯对话。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导致网络通讯平台的使用量大增,包括Microsoft 的Skype和Facebook。因为工作和个人原因,使用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联络的用户量也大增,但这个平台也爆出严重的私隐和安全漏洞,行政总裁袁征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回应这些问题。他指出,上月每日有2亿名用家使用平台进行会议。

  Zoom最近承认,无法肯定使用免费版本的新用户会否全部变成付费客户。Facebook有意在抢占Zoom的市场。

  推出Messenger桌面版

  Facebook本周为Messenger推出了桌面应用程式,Messenger是Facebook在美国的主要通讯服务。这个独立应用程式支援免费无限群组视像通话,可在手机和桌面平台上同步运作,令服务更方便使用。以前,电脑用户须登录Facebook后才能在网页浏览器上使用Messenger。

  这间科技龙头公司指出,过去一个月,桌面版Messenger的语音和视像通话使用量上升超过100%。Facebook上星期警告其广告业务受到影响,受疫情重创的国家的总通讯量急升50%以上,Messenger和WhatsApp的语音和视像通话使用量增长了两倍以上。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新Messenger应用程式的界面几乎与苹果Mac版本的iMessage相同。早在2018年,行政总裁Mark Zuckerberg甚至宣称苹果是Facebook在通讯市场中至今遇过最大的竞争对手,尤其在iPhone具优势的市场(例如美国)。Facebook为了争夺Zoom和苹果的市场,分拆Messenger出来,使其更加方便使用。

  不过,Facebook与Zoom在实际盈利能力方面面临相同的困难。除了这些年来尝试在Messenger中插入广告外,Facebook从未真正有效地通过Messenger获利。袁征表示,并不担心Zoom的盈利能力,因为这不是我们在危机下的目标,在前所未见的危机下,Zoom只想担当联​​系的角色。苹果通过销售iPhone以及通讯平台中的数码内容,从iMessage中获利。

  在本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Zoom还披露了袁征曾将30万股Zoom捐赠予一个慈善捐助者建议的基金。(由于捐赠的股份在捐赠时被估值,加上Zoom的股价迄今几乎上升了一倍,袁征获得可观的税项扣除。)

关键词阅读:Zoom Video 增长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