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熊市中此三股是买入的不二之选

  其具有抵抗冠状病毒的能力,同时也受惠于长期增长趋势。

  纵观历史,经济下滑一直是投资半导体股票的黑暗时期。但是,在当前的低迷,半导体市场实际上保持稳定坚挺,是例外情况。以往经济衰退会令消费者和企业对电子装置和技术投资的需求减少,但当前由大流行引发的低迷实际上 增加支持在家工作的部分科技市场的需求。

  在其近期的业绩发布及与分析师进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记忆体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确认很多人心中或许已萌牙的想法—近期的隔离和行为变化带动数据中心和游戏应用芯片的需求增加,而不是减少:

  在中国,由于游戏、电子商务和遥距工作活动增加,数据中心需求增加,抵消消费者需求的跌幅…展望第三季度,由于该等趋势在全球正在成形,所有地区的数据中心需求强劲,并正导致供应短缺。此外,我们看到近期在全球多个地方,商业和教育市场用作支持在家工作和虚拟学习计划的笔记本电脑需求增加。我们也对中国越来越多制造商恢复全面生产感到振奋,而且最近我们开始看到中国智能手机的生产量恢复。

  美光销售的记忆体芯片用于各行各业,而其似乎尤其看好以下芯片股。

  Nvidia 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

  图形处理器(GPU)制造商 Nvidia和 Advanced Micro Devices已准备就绪,在游戏和数据中心市场壮大的洪流中受惠。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图形芯片尤其占尽优势。GPU不仅是游戏应用的关键,而且在数据中心同时处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Nvidia凭借其CUDA软件平台一直是GPU的龙头,该平台让开发人员能够将GPU用于图形之外的其他处理应用。尽管对Nvidia芯片来说,2019年是苦于跌势的一年,但其在上个季度揭开强劲复苏的序幕。游戏收入激增56%,而数据中心收入按年增长43%。同时,毛利率从56%显著增加至65.4%。Nvidia是GPU的明显领先者,而其业绩显示,游戏和数据中心市场在最近留在家中浪潮出现之前,已呈复苏之势。

  另一个主要的GPU供应商是Advanced Micro Devices,该公司亦制造应该受惠于该等趋势的中央处理器(CPU)。美光发表看好教育和遥距办公用途的笔记本电脑需求的言论,正中AMD下怀,原因是AMD同时生产用于桌上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Ryzen CPU和Radeon GPU,以及数据中心应用的新型EPYC CPU。

  在过去两年,AMD火力全开,在CPU领域中由落后者转化为领先者,在生产先进的7nm CPU芯片竞赛中,击败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 。这为AMD创造非常乐观的环境,AMD在笔记本电脑和数据中心的微小市场份额看似已准备就绪,在未来数年突飞猛进。

  在上个季度,AMD在笔记本电脑和桌上电机应用的计算和图形芯片领域的收入增长69%,而其成功开发的新型EPYC数据中心CPU推动AMD的企业芯片,嵌入式芯片和定制芯片业务利润增长。AMD尚未将EPYC的销售增长与其半定制芯片销售额分开计算。

  尽管半定制芯片业务去年下滑,随着Xbox和PlayStation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新游戏机,预期该业务分部于2020年强势反弹。整体来说,除了当前游戏和数据中心应用的需求激增之外,新游戏机应该为这 气势如虹的增长股票增添推动力。

  英特尔(Intel)

  尽管AMD已磨拳擦掌,准备抢占其CPU竞争对手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但这也不意味着英特尔不是一个良好的买入之选。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仍然是业界一哥,并且正在努力提升其先进产品达到高水平。此外,英特尔是一只稳健的 价值股,其市盈率仅11倍,而具有利润良好支持的股息率则为2.4%。

  于上个季度,英特尔主要且已发展成熟的以PC(个人电脑)为中心CPU业务增长2%,但其数据中心CPU业务则锐增19%。此外,该高增长业务产生收入72亿美元,距离产生100亿美元收入的发展成熟PC业务更接近一步。在过去五年,英特尔已从以PC为中心的公司转型为不以数据中心为单一中心,而是透过于2017年收购Mobileye进军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市场,以及于2015年透过收购Altera涉足编程芯片业务的公司。

  尽管AMD绝对是一个威胁,但由于英特尔在先进生产方面不惶多让,并相应调整价格,其在未来应该仍然能够在数据中心市场占有一定份额。

  重中之重

  本文最重要的主题是在因冠状病毒导致近期遥距办公、影视游戏和其他数据中心活动需求在第一季度激增之前,该三间公司在游戏和数据中心市场的需求已经飙升。

  尽管该等芯片股的跌幅少于石油、旅游或金融等市场的股票跌幅,但其股价仍然从近期的历史高位回吐20%以上。此外,该三只股票看来是在当前风暴,比较有实力能全身而退,以及在大流行消退后继续保持长期增长的较佳选择。

关键词阅读:全球熊市 芯片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