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折让的优质医疗设备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拖累一众医疗设备公司,因为市场忧虑目前的危机会重创相关产品的应用或订单。

  我们便来分析两家公司,一家正受到疫情打击,但另一家则至今未受影响。笔者会否因此较看好某一家公司呢?不会的。两者股价都已出现折让,由于增长前景亮丽,都是很理想的长线投资。

  1. Boston Scientific

  波士顿科学(Boston Scientific)专门制造人体植入支架和导管这类设备,现价市盈率已跌至接近历史低位,市账率亦创2015年以来最低。

  此股年初至今大跌32%,更因为取消第一季和2020全年业绩指引,股价相信会继续寻底。公司在3月30日公布这个消息,原因是医院推迟非必须医疗程序,加上疫情爆发后的其他相关影响。公司将在4月29日的业绩电话会议上披露更多细节。今年2月,波士顿科学已经估计,中国的疫情可能对第一季销售额造成1,000万至4,00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尽管坏消息不绝,公司今年业绩不太可能有增长,但我们大可放眼看看这家公司的前景。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最近为波士顿科学的Exalt Model D十二指肠内窥镜大开绿灯,公司正准备在第一季推出该款设备。产品现在虽然未必能如期上市,但并未改变笔者看好这家公司的理由。十二指肠内窥镜用于内窥镜逆行胆囊及胰腺造影术(ERC​​P),该程序可检查胰管和胆管,治疗相关疾病。全球每年执行ERCP程序达150万次,这对Exalt-D实属巨大机遇。Exalt-D相比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就是这款设备是市面上唯一获FDA批准的一次性十二指肠内窥镜,即是说患者接触致病原的机会更少。行政总裁Mike Mahoney在最近业绩电话会议上什至表示,Exalt-D有望成为重磅产品。

  2. Illumina

  基因测序巨擘Illumina有一些利好消息。公司的供应链或业务至今并未因为疫情大受打击。与此同时,Illumina的市盈率已跌至近两年低位,市账率亦是自2016年以来最低。年初至今,股价已下跌18%。

  笔者看好Illumina的原因之一,就是此股在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享有龙头地位。据Morningstar资料,Illumina已拿下基因测序市场70%份额。据Grand View Research一份报告,全球新一代测序市场预计将以11%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将达237亿美元。过去四季,Illumina的每股盈利均胜分析师预期,销售额和利润过去两年一直在增长。

  据最新消息,Illumina已经与IDbyDNA携手合作,利用公司的平台为传染病新一代测序系统进行实验室工作流程管理和分析。项目将从COVID-19肺炎开始,即导致这次疫症的新型冠状病毒。研究人员透过该系统,将可识别病毒的存在,解开不同病毒株的遗传序列。因此,公司对开发更好的病毒测试肩负举足轻重的地位。长远而言,还有一点更令人看好,Illumina在肿瘤学市场亦享有一定地位。据对上一次业绩电话会议,Illumina表示,肿瘤学占测序市场的20%,其中产品包括测试组合。公司表示,2019年肿瘤学市场的增长速度高于整体临床应用产品市场。

  值得买入?

  投资者值得趁波士顿科学或Illumina的股价下跌时买入,当冠状病毒疫情扩散,未来几周两股可能继续寻底,正如我们已经看到,即使像Illumina这类公司,业务并未直接受到冲击,股价仍然可以陪跌。尽管如此,现在的投资会有回报潜力。波士顿科学和Illumina都是值得买入持有多年的股票,未来几年公司产品的销售应会相当强劲。

关键词阅读:美股 优质医疗设备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