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荡期的专业投资指南:看巴菲特等华尔街大佬如何买卖

  在疫情导致下的市场动荡期,相信散户朋友们的日子都不好过。其实,管理着巨额资金的机构投资者也同样不如意。比如,由股神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本月初就公布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约497亿美元,折合3500亿人民币,即在不到100天的时间内,巴菲特每天都要亏损35亿人民币。再比如,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多年来以低风险赚得高回报的风险平价策略而闻名,也公布其基金在第一季度亏损7%-21%不等,创下自2008年底以来的最大跌幅。看到这里,大家的心情是不是稍微平复了一些,因为华尔街基金大佬也没能躲过疫情的锤打,与大家同在亏钱的阵营。

  面对如此动荡的行情,相信散户投资者更是想看这些管理着千亿资金的大佬们在血腥的第一季度是如何应对、如何操作的。近日,我们也终于等到了各大基金向SEC提交13F文件公布其仓位变动的日子,通常来说是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第45天公布,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一窥华尔街基金大佬们在第一季度的投资情况了。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根据向SEC提交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增持了6%的PNC Financial Services股份至920万股,该股股票代码为PNC,是美国一家金融服务公司。PNC在第一季度暴跌了40%。减持的股份包括了高盛,被砍掉了84%的仓位。此外,还削减了JPM、SIRI、DVA和SYF的仓位。巴菲特全部清仓的则有保险公司TRV和能源公司PSX这两支股。截止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的前十仓位包括了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富国银行等。

  其中,伯克希尔最大的持仓股苹果,今年股价上涨了4.7%,跑赢了大盘,因投资者押注一旦经济活动稳定,智能手机的销量将回升。

  Stanley Druckenmiller掌管的Duquesne Family Office

  Druckenmiller以执掌索罗斯基金的交易而闻名。在第一季度,他增持了Facebook、Netflix、亚马逊和Workday的仓位,这都是最着名的“宅在家”概念股。他甚至还大举加仓了黄金股Barrick Gold,价值近1.15亿美元,押注在金融动荡期间投资者会蜂拥至避风港避险。金价在2020年上涨了近15%。Druckenmiller清仓了部分美国大银行的头寸,包括JPMorgan、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PNC,这些都是担心贷款违约风险而遭到打压的银行股。截止第一季度,公司的最大持仓股包括了亚马逊、Netflix和Facebook。持有的大仓位则有Workday、微软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现在,再让我们来看下对冲基金的整体投资情况。根据RBC Capital Markets的统计,342家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最爱的股票有“宅在家”互联网股和因新冠疫情影响而受到重创的股票。

  最受欢迎的则属亚马逊和微软,有24家对冲基金新建仓买入了这两支股。此外,Charter Comminications和动视暴雪也是第一季度对冲基金买入最多的股票。

  这些股票都是社交隔离措施下的最大受益者,因对在线购物、有线电视和云计算的需求出现激增。亚马逊和微软今年分别飙升了37%和17%。Charter Comminications和动视暴雪今年则分别上涨了6%和24%。

  那么这342家对冲基金抛售得最多的股票又是哪些?据统计,航空股波音、达美航空、美联航遭到了最多基金的抛售。这三支股今年的跌幅分别为50%、60%和70%。

  此外,通用汽车也是第一季度最不受基金欢迎的股票之一,该股在反弹后,今年的跌幅仍有30%。

关键词阅读:疫情动荡期 专业投资指南 巴菲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