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在买什么?来看看高盛这一篮子里有哪些股票

  冠状病毒疫情中的股市出现了空前的动荡,为对冲基金在多年的平淡表现后创造了一个大放异彩的机会。高盛有一个跟踪对冲基金最爱的股票的股票篮子,今年以来,这个篮子的回报率碾压了市场。

  该投行表示,这个所谓的对冲基金"最重要的仓位"的篮子包含了50支股票,这些股票最常出现在基本面驱动型对冲基金的前10大持股中。高盛分析了822家对冲基金第一季度的监管文件,这些基金的总股票仓位为1.8万亿美元。

  “从执行的角度来看,对冲基金VIP名单代表了投资者寻求“跟着聪明钱走”的工具,”高盛的股票策略师Ben Snider在一份说明中表示。

  该篮子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为9%,而标普500指数的跌幅超过8%。以下是该篮子包含的股票。

  随着股市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抛售,对冲基金纷纷涌入他们最喜欢的成长股。根据高盛公司的数据,亚马逊(AMZN)、微软(MSFT)、Facebook(FB)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在第一季度受到对冲基金的青睐,涨幅最大。热门成长股苹果(AAPL)和Netflix(NFLX)也受到对冲基金的青睐。

  由于投资者在冠状病毒危机中更加看好这些科技蓝筹股,这些科技蓝筹股也一直引领市场反弹。在冠状病毒危机中,投资者更加看好这些公司的弹性业务。亚马逊、Facebook和Netflix在过去一周都创下了歷史新高。

  “基金对成长股和防御性行业的倾斜比例很大,进入2020年,在2季度开始时,基金对成长股和防御性行业的倾斜比例很大,并在2季度开始时与有记录以来最极端的水平相媲美,”Snider说。“对成长股的偏好让我们的对冲基金VIP榜单的估值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Paypal(PYPL)和Salesforce(CRM)也是前三个月被对冲基金选股者买入最多的股票之一。由于在线支付需求增加,Paypal发布了未来一个季度的乐观预测,将其2020年的涨幅推高至37%。Salesforce的表现也优于市场,今年以来上涨了9%,因为该公司推出了旨在帮助公司和政府办公室安全重开的软件。

  与第四季度相比,高盛的对冲基金VIP名单中新增了12支股票。对冲基金新增了一波居家隔离股票,包括游戏公司动视暴雪(ATVI)和互联网服务公司Liberty Broadband(LBRDA)。

  另一支受欢迎的股票是Nvidia(NVDA),其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暴涨状态。这家芯片制造商周四报告称,上季度营收增长近40%,将该股今年以来的涨幅推高至50%以上。Nvidia表示,其数据中心业务部门同比增长80%,首次突破10亿美元,营收为11.4亿美元。

  聪明钱在第一季度还买入了T-Mobile(TMUS)的股票,事实证明这是个不错的赌注。受益于好于预期的盈利及其与Sprint的合并获批,T-Mobile的股价今年上涨了23%。

  对冲基金也看好少数几家医疗保健公司---UnitedHealth(UNH)、HCA Healthcare(HCA)和Change Healthcare(CHNG)---的股价上涨。

关键词阅读:聪明钱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