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家办公成常态?高盛认为这些公司最受益

  高盛周五表示,Covid-19迫使数以亿计的人在一夜之间被迫在家工作,但它所推动的变化--包括虚拟工作台面和员工交流转移到网上——将在本次大流行病消退后很长时间内持续下去。

  "技术领域长期以来的趋势正在加速发展...........并可能在封锁缓解后保持其势头,而其他趋势将出现并塑造下一代,"该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

  高盛预计,未来工作场所所需的硬件和软件类型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包括身份管理和网络监控的复杂软件。

  考虑到这一点,该公司梳理了最适合把握这些增长趋势的股票。

  软件

  在软件方面,云计算已经给企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高盛预计,由于云计算的流行,云计算的采用率会越来越大。

  "我们预计云计算的采用将出现进一步的拐点,因为企业现在不得不面对管理企业内部基础设施的困难。"该公司表示。

  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的云计算渗透率仅占6730亿美元市场的13%。

  亚马逊(AMZN)、微软(MSFT)、谷歌(GOOG)和阿里巴巴(BABA)都有云计算产品,高盛认为它们"仍将是云计算供应商的主导者。"

  包括Twitter和Shopify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宣布计划让在家办公成为永久性的选择,如果有更多的公司效仿,那么允许用户在任何地点查看桌面的软件将得到更多的利用。

  Citrix Systems公司开发了这种类型的软件。高盛表示,该公司"已经做好了利用远程办公激增的资本的准备"。这只股票今年以来已经跳涨了23%,在高盛的转化名单上。

  虽然员工们曾经可能会在会议的问题上有不同的想法,但团队协作也将转移到线上,推动了对一流的沟通工具的需求。在这方面,高盛认为Salesforce(CRM)、Alphabet、微软和Slack(WORK)等公司将在这方面领先。该投行对除Slack之外的所有这些股票都给予买入评级。高盛表示,虽然Slack是"协作软件市场上的值得注意的领导者",但这一点已经反映在了该股股价上。此外,该公司表示,长期来看,微软Teams可能会抢占市场份额。今年以来,Slack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0%。

  高盛还表示,Atlassian(TEAM)将受益于项目管理的在线转移,而RingCentral(RNG)则可以利用视频会议的激增和视频会议的热潮。Zoom Video被普遍认为是目前视频会议领域的领头羊,随着用户数量的激增,其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但高盛表示,现在该股的估值已经过高,因此该投行对该股给予卖出评级。

  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从世界各地访问他们公司的软件,网络性能和安全将成为确保产品按计划运行而不使服务器容易受到干扰或数据泄露的重要因素。

  "我们预计,不断演变的威胁环境、持续的数字化转型举措和企业计算架构的变化将推动企业信息安全软件和风险管理市场的持续增长。"高盛表示。该公司认为,该市场将从2019年的136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超过1700亿美元。

  在这一领域,该公司看好Palto Alto Networks(PANW)、Fortinet(FTNT)、FireEye(FEYE)和Okta(OKTA),并对这四只股票给予买入评级。

  硬件

  高盛表示,随着远程工作的持续进行,人们将在家庭工作站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并且会更快地采用新技术,如激光雷达筛查等,这可以增强视频会议的体验。

  "我们相信企业可能会认真考虑将企业网络基础设施扩展到员工的家庭,"该公司补充道,并指出员工链接本地WiFi这个争论不休的问题可能成为一个持续的问题。"我们认为,企业有可能需要越来越多地为员工提供家庭基础设施,作为安全、可靠地连接到企业网络的手段。"

  高盛认为,到2025年,延伸到家庭市场的基础设施将增长到90亿美元,像Adtran(ADTN), CommScope(COMM)和Juniper Networks(JNPR)这样的公司可能会从增长中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对苹果(AAPL)的股票给予卖出评级。虽然高盛表示,该公司拥有"具有竞争力的AR/VR产品的工程技能生产力,"但围绕着高估值和iPhone销售放缓的问题,高盛对该公司表示担忧。

关键词阅读:在家办公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