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不要恋战 该准备撤退了!

摘要
摩根大通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近期价值股和周期股的反弹持续时间将十分短暂,投资者应该准备好抓紧下车。

  摩根大通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近期价值股和周期股的反弹持续时间将十分短暂,投资者应该准备好抓紧下车。

  上周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个多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涨幅为3.29%。表现最为强劲的行业是汽车、旅游和建筑等周期性行业,油价上涨也刺激能源股在上周走强。本周二。股市再次大涨。

  不过,摩根大通表示,价值型股票——通常定义为高收益和股息收益率(相对于价格)但增长速度较慢——与那些增长速度较快的股票相比,估值处于歷史低位。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数据的反弹和这些行业投资者仓位较低的现状,可能会让这些行业在未来几周继续走高,但这次市场飙升不会持续很久。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称,投资者不应在反弹行情中停留太久,该行认为,随着夏季的到来,反弹行情可能会消失。

  摩根大通预测,随着欧洲和美国解除为减缓疫情蔓延而实施的经济限制,经济活动的急剧下降趋势有望出现部分逆转。这可能有助于周期股继续走高。

  周期性股票通常是在工业等经济复苏迹象出现时最先启动的股票。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新冠病毒爆发对世界经济的持续影响可能会阻止周期性公司及其股票全面复苏。

  摩根大通表示,一些被压抑的需求很快就会枯竭。此外,劳动力市场的错位也不会让消费者最终需求在今年完全实现复苏。这可能会导致库存积压。

  资本支出放缓也可能影响周期性股票。摩根大通在报告称,利润下降、信贷紧缩和产能过剩都将对资本支出构成压力,即便全球经济正在从这场疫情中复苏。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恋战 准备撤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