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SNY.US)出售再生元制药(REGN.US)大部分股权,价值约13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赛诺菲(SNY.US)正在出售再生元制药公司(REGN.US)的大部分股权,价值约130亿美元。此次交易将让赛诺菲这家法国制药巨头在投资癌症等领域时拥有了更大的火力。

  两家公司周一(5月25日)表示,再生元制药公司已同意从赛诺菲回购50亿美元的股票。再生元制药公司表示,赛诺菲还计划出售约1,280万股再生元制药公司的股票,按上周五(5月22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份价值超过70亿美元。这将是医疗保健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开股权融资。

  这次股权出售是赛诺菲首席执行官Paul Hudson新战略的一部分。赛诺菲去年12月表示,将停止研发治疗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新药物,为公司节省20多亿美元,并专注于肿瘤等利润丰厚的领域。汇丰分析师去年表示,并购交易将是建立其抗癌药物稳定体系的最快方式。

  Hudson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相信此次交易的收益将进一步提升我们执行策略的能力,以推动创新和增长。"

  赛诺菲持有约2,320万股再生元制药公司的股票,占再生元制药公司股权的20.6%。完成此次交易后,赛诺菲将继续持有约40万股。

  美国银行和高盛集团是此次售股的承销商。再生元制药公司表示,将从美国高盛银行获得35亿美元现金和15亿美元融资,用于股票回购。

  赛诺菲和再生元制药公司表示,他们目前的合作关系不会改变。自2003年以来,两家公司通过长期合作,已将五种药物推向市场,目前还有其他候选药物处于临床开发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