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UBER.US)印度裁员600人,占当地员工总数25%

  智通财经APP获悉,优步(UBER.US)周二表示,将在印度裁员600人,占其印度员工总数的25%。该公司正寻求削减成本,以应对卫生事件带来的影响。

  本次裁员是优步月初宣布的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涉及乘客和司机支持、业务发展、法律、政策、营销和财务等多个团队。此前,优步本月已在全球裁减了6700个职位。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美国巨头声称自己是印度最顶尖的打车服务公司。该公司表示,除了为被解雇的员工提供未来6个月的医疗保险外,还将为他们提供10至12周的工资。

  优步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其本土竞争对手Ola也采取了类似的成本削减措施。上周,Ola裁员14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35%。

  印度在3月底宣布了一项禁闭措施,关闭了全国所有的公共交通服务。然而,最近几周,新德里放松了一些限制,这使得Ola和优步能够在印度大部分地区恢复几项服务(不包括拼车服务),只有那些病例高度集中的地区例外。

  与世界大多数地区一样,卫生事件扰乱了印度的一些行业,包括食品配送、酒店和旅游。食品外卖初创公司Swiggy和Zomato总共削减了约2600个工作岗位(仅在Swiggy就削减了2100个工作岗位)。今年早些时候,优步将其印度外卖业务出售给了Zomato。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