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仓促推动美国复工或致共和党后院起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推动美国经济迅速复工,因为与新冠病毒相比,他的核心支持者饭碗受到的冲击更大。

  疫情之下生命与民生之间分寸的拿捏,在美国两党各州之间感受极为不同。在特朗普2016年赢得支持的那些州,失业人数与感染人数之比为23:1,而在当初希拉蕊·柯林顿赢下的那些州,该比率为13:1。

  换句话说,在特朗普的地盘上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痛苦更大,这也是为何这些地区支持火速复工的呼声如此之高。

  基本上,要是身处红州,知道有人死于或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更低。2016年曾在支持Jeb Bush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工作的Mike Murphy表示。「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刚好与两大政党的各州势力分布相对应,结果特朗普开始火上浇油。

  当前的问题是,随着新冠疫情的重灾区转向红州,特朗普是否可能面临强烈反对。在特朗普2016年获胜的那些州中,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过去两周中成长了46%,高于美国其他地区。如果一旦解除封锁导致感染率飙升,共和党的选民们可能会指责推动复工的共和党候选人。

  不管是理发店、餐厅还是教堂等,特朗普都在推动重新开放,这一举措得到蓝领工人选民的支持。这些民众不能居家工作,与基本上看不见摸不着的疾病相比,他们更担心的是经济状况。

  那些没有接受过大学教育的民众受到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冲击最大,4月份时这部分人群的失业率为16.3%,两倍于接受过四年大学教育人群的8.2%。

  而与此同时,在纽约、底特律、芝加哥和华盛顿等地,大力投票支持民主党候选人的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的机率更高。

  研究政府决策的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大学教授Gregg Murray表示,正是基本上为民主党选民的城市地区的高死亡率,才促使各州最初下令实施封锁。由于新冠死亡现象通常会在感染数周后出现,所以随着疫情在其他地区开始冒头,要过一段时间公众情绪才会转变。

  从许多心理学研究中我们知道,死亡率-以及人们认识到死亡率,会对人们的行为产生巨大影响。Murray称。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复工 共和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