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暴露了美国原油生产的一个致命缺陷

  油价快速反弹,页岩油供应增长速度却跟不上,这暴露了页岩油行业的一大缺陷:旧页岩油田的产量正以闪电般的速度下降。

  本月美国油价飙升了逾75%,但页岩油供应却没有显现出快速反弹的迹象。

  这也暴露了页岩油行业的一大缺陷:旧页岩油田的产量正以闪电般的速度下降。此前开采商们还能通过不断钻探以维持产量稳定,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需求不振,开采商们为了削减开支砍掉了数万个岗位,一些公司甚至因此破产,钻探活动也触及历史低点。

  这种现象主要是由页岩油的地质特点造成的。跟产量长期稳定的老式油井不一样,页岩油井的喷发时间相当短暂。为了弥补旧油井的产量下降,页岩油企业只能不断钻探新油井。私募股权公司C6 Capital Holdings LL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罗萨诺(MarkRossano)就指出:

  “我们没有新的钻探业务,来弥补旧油井产量的下降了。”

  页岩油企业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关闭了钻井平台,因为之前油市崩盘耗尽了设备租赁和雇工所需的资金。未来,尽管油价开始上涨,但管理层依然不太愿意重新启动钻井平台,因为他们担心石油储备再度过剩引发另一场崩盘。

  数据公司ShaleProfil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如果没有新的钻探活动,美国页岩油田的石油产量今年可能会骤降三分之一以上,至500万桶/日以下。这将大幅削减美国在世界能源市场的影响力。

  根据ShaleProfile的数据,美国对新钻井的依赖程度使得该国55%的页岩产量来自过去14个月的钻井活动。这些井比陆上的常规油井大得多,但它们的产油量下降速度很快。”

  根据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HS Markit,预计今年美国原油总产量的下降只有不到20%来自现有油井的关闭,绝大部分的降幅是取消钻井平台项目所导致的。该机构分析师拉乌尔·勒布朗(Raoul LeBlanc)指出:

  “想要快速生产,就只能加快新井钻探步伐。”

  分析师Tai Liu 称,如果不关闭现有油井,页岩油企业将面临着高昂的运营成本。据估算,只有WTI原油维持在15美元/桶,大多数页岩油企业才可以避免关闭,有的甚至需要20美元的油价。且这里的计算方法还没有把利息成本计入在内。

  一些开采商们采取了激进的应对方式。欧芹能源公司和百年纪念资源开发公司表示,它们将停止所有的钻井和压裂作业,但是EOG资源公司和响尾蛇能源公司等公司依然计划继续增加新油井钻探,尽管增速严重放缓。

  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部分的停产活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重启。当前很多页岩油公司都不愿透露产量下滑的具体情况。

关键词阅读:油价 页岩油 钻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