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反弹走高

  资深分析师Stephen Jen表示,美国股市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反弹走高,投资者应考虑疫情对长期经济的潜在正面影响。

  伦敦对冲基金及咨询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的总经理Jen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Stanley Druckenmiller等传奇投资者看跌股市时,但仍有许多理由预期美国股市年底将明显好于当前水平。

  当然Jen的关键性假设是,几个月内将会出现有效的疗法和疫苗。而若假设能成立,那么经济将出现反弹,部分受到美国财政“乘数效应”的提振。在美国家庭财富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有可能支出,而不是将他们所获得的财政援助进行储蓄。

  从长期来看,虽然一些投资者关注的是结构性拖累经济增长的风险,以及它们对企业盈利和股价的潜在影响,但这依旧存在正面影响的可能,因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会持续处于这种无止境的疲软状态。

  他写道,“美国抗击这种疫情的情绪高涨”可能会对未来的政策制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我期待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持续努力,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大量支出,以及对州和联邦政府的组织变革,为美国应对类似的冲击做好准备。”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周末发表的言论表明了某些潜在可能性。科莫说,仅仅恢复到冠状病毒爆发前的活动水平是不够的。

  他说:“我认为,仅仅恢复经济状况是不够的。科莫表示,政府将需要通过一些大项目来刺激经济,例如兴建一座新机场。

  Jen说,危机的后果之一可能是加大解决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的努力,而且不仅是在美国。

  他写道:“我预计,全球竞争将更加激烈,总体生产率增速将高于过去20年。”“投资者应该考虑,在未来几年里,在许多国家,在与大流行无关的领域,这场大流行将引发持续的政策调整。”

关键词阅读:美股 反弹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