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190亿美元!美国百年巨头申请部分地区破产会影响中国吗

  受疫情影响,创立于1918年的美国百年租车巨头赫兹正受到沉重的打击。据外媒报道,赫兹国际控股于当地时间周五(5月22日)申请破产保护。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赫兹租车拥有3.8万名员工,今年3月赫兹已让1万名汽车司机休假,还削减了高管薪酬。

  据了解,赫兹很大部分的营收来源于机场的租车服务,而疫情下的旅游限制使得这项收入几乎消失。伴随着收入的下降,赫兹租车的股价也从2月21日的高点开始下跌,截至5月23日,赫兹租车的股价已经暴跌86%,总市值蒸发24.8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赫兹租车之所以申请破产,主要原因是未能与主要贷款商达成暂停还款共识。

  据了解,赫兹租车未能按时偿付已于4月到期的数笔大额租车款项,赫兹租车与债权人一直在谈判,希望能将债务延期,不过最终债权人拒绝延长还款期限。

  目前该公司有将近190亿美元债务,其中43亿美元为发行的公司债和贷款,旗下公司还持有以汽车为抵押的144亿美元债务。赫兹公司曾表示,如果该公司从债权人那里获得延期,或者从美国政府获得财政救助,或许由可能避免破产。然而赫兹并没有像美国航空一样幸运,能够申请到美国政府500亿美元的救助。

  值得注意的是,赫兹的破产让美联储成为其债券的持有者。据悉,美联储目前通过贝莱德(BlackRock)、HYG和JNK持有违约债券,一旦公司申请破产,美联储便成为赫兹呈请后股权的一部分。

  5月23日,针对赫兹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赫兹国际中国客服回应称,该消息只针对美国和加拿大的公司,目前对亚太地区影响不大。

关键词阅读:赫兹 美国航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