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点击(ICLK.US)Q1财报电话会议纪要:营收同比增加25%,展望全年营收为2.4亿-2.6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2日晚间时间,中国在线营销技术平台爱点击(ICLK.US)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根据爱点击提供的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爱点击一季度营收4903.5万美元,同比增25%;净亏损842.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6.9万美元;基本和摊薄后每ADS亏损0.12美元,去年同期为0.04美元。

  同时,爱点击还提供了2020年第二季度以及全年的财务指引。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在56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毛利润将在1550万美元至1750万美元之间。对于2020年全年,公司预期营收将在2.4亿美元至2.6亿美元之间;毛利润将在70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在7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之间。

  财报公布之后,爱点击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唐健以及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志伟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对本季度爱点击的财报重要指标进行解读,并回答业界关心的相关问题。

  问答环节:

  Q:从财报数据来看,公司一季度发展势头强劲,那么公司的从今年3月到5月业务的变化趋势是怎么样的?那么在这种发展趋势下,公司的客户数量维持在一个怎样的基准?并且在当前大环境下的流量粘度是怎么样的呢?

  A:首先,公司第一季度以及三月和四月的广告预算趋势正如我们在上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的那样,由于目前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以及带来的影响,一些行业确实遭受了严峻的考验,例如旅游业,而从3月开始, 在4月和5月行业目前加快了广告预算的收回,同时行业也确实在紧锣密鼓的复苏当中。另外,同样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原因,许多消费者不得不待在家里,这实际上增加了他们花在在线活动上的时间。 这也敦促相关行业快速调整其在线布局。 因此,这些行业本身对企业解决方案有更强的需求。公司在2019年目标方面已经实现获得50个核心客户的业绩;公司在2020年一季度新挖掘整合了大约15个核心客户,然后添加了大约20、30个中小型客户。 因此,我们的联系变现渠道仍在建设中,目前企业解决方案的前景仍然十分光明,在公共卫生事件的环境下,线上线下集成实际上已成为许多品牌和企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Q:目前公司该季度增长是来自新客户还是更多来自现有客户采用了更多公司程序以及相关技术?

  A:公司实际上是从2019年开始发布在线企业解决方案,与我们合作的许多客户实际上合作关系还不到一年。 因此,目前,我们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现有功能上,但是确实有一些客户来找我们,并讨论了将来将我们的功能模块扩展到更多机会的潜力,因为尤其是在他们看到我们的增值服务之后 希望我们帮助他们制定更有效,更明智的业务决策。同时客户意识到我们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之后,我们欣慰的看到这些客户还试图将这些企业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延展到其他的领域。因此,我们的客户和我们共同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周期,这也可以帮助我们将来进一步提高我们合作用户的平均成本价值。同时该季度公司挖掘的全新客户大概在15个左右,占到了流量渠道的70%左右,而针对现有客户来说,我们仍在着重于新功能并不断给我们带来循环性回报。 因此,有440万美元的收入是来自于企业软件解决方案业务的。

  Q: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27%,而2019年一季度的毛利率为30%,19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超过30%。那么公司在该季度有没有某项一次性收益或者亏损来对公司一季度的这一趋势作出合理解释呢?

  A:事实上公司在2018年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在22%-24%的水平区间,该水平在2019年得到一个客观的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开拓了企业解决方案这一项业务,而该项业务的利润率也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在60%;而2020年一季度,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公司业务的垂直领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说:电子商务,网络游戏以及在线教育等,该领域所带来的利润率也确实要比另外一些品牌或者酒店客户带来的利润率要低一些。但是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形势的不断好转,像是酒店这一类产业的行业会逐渐复苏,所以我们仍然非常有信心保持现有的高利润率业务,并进入下一季度。我认为利润率也会有所提高。

  Q: 目前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确实对于一些小企业而言现状并不乐观,目前公司的财务状况相对较好,那么公司是否会考虑进行一些低价收购,尽管目前公司的重点不在这一方面,但是这也确实是公司应当考虑的核心业务之一?

  A:虽然并购其他企业也是公司成长的一种途径,但是这对于目前公司的情况来说可能并不是一条最为理想的途径,因为目前公司拥有业内最优质的客户资源或最优秀的客户资源之一,而且我们依托渠道建立起了很好的基础和平台;目前公司非常积极地扩展关键舆论领袖网络和多渠道网络变现的解决方案。公司目前着眼于这一行业的潜力以及发展状况,同时公司也会持续关注具有适当数据和技术的企业,这些数据和技术当然会对丰富和扩展我们的企业解决方案产品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