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欧盟应发行永久债券 否则无法扛过疫情危机

  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若欧盟不发行永久债券(无到期日债券)帮助意大利等较弱势的成员国,就有可能分裂。

  89岁高龄的索罗斯说,新冠疫情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损害的持续时间,“将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久”,他并表示病毒迅速演化意味要研发出可靠疫苗很难。

  索罗斯称,永久债券将让欧盟活下去。英国曾靠发行这种债券,为与拿破仑的战争筹集资金。

  “如果欧盟现在不考虑它,可能无法应对当前的挑战存活下去。”索罗斯对记者表示。“这不是理论上的可能性,而可能是悲剧性的现实。”

  索罗斯称,由于德国等主要国家的公债收益率已经是负值,永久债券将纾解整个欧洲的预算紧缩问题。

  他表示,欧盟需维持“AAA”信用评级才能发行这样的债券--且必须具加税权以覆盖债券成本--因此建议只要批准那些税,而不必真的征税。

  “有一个解决办法。”索罗斯说。“只要批准那些税;不必真的执行。”

关键词阅读:索罗斯 永久债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