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可能在超过10%的失业率中迎来争取连任的大选投票

  一位白宫经济顾问和一位地区联储行长均表示,到11月份唐纳德·特朗普迎来争取连任的大选时,失业率可能仍在两位数。

  白宫幕僚凯文·哈塞特周日在CNN表示称,虽然失业数据是一个滞后指标,但企业活动已经接近朝向复苏的“拐点”。

  哈塞特说,失业率数据显示就业市场距离这一点“可能滞后大约一个月”。他说,失业率可能在20%以上见顶。

  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表示,失业率到2020年底都将保持在10%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劳动力市场可能面临“严重后果”。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报告,参保失业率(目前领取失业保险人数占劳动力市场合格总人数的比例)在截至5月9日的一周上升到17.2%。

  “我们将看到更多糟糕的数据,”哈塞特说。如果上周数据的小故障得到修复,美国5月份数据最终可能达到20%以上。

  哈塞特说,人们对感染的恐惧和疫苗的缺乏可能会拖累经济直到秋季,担心他相信在第二季度创纪录的损失之后,第三季度将“飙升”,并以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为证。

  两位数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11月失业率达到两位数时,哈塞特说:“是的,我同意。”

  目前美联储任职时间最长的决策者Rosengren也认同他的观点,预计到2020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10%以上。

  “不幸的是,我认为失业率可能维持两位数到今年年底,”Rosengren在CBS的“Face the Nation”中表示。

  Rosengren说:“充分就业——回到2月底的低失业率水平——可能要么有疫苗,要么采取其他创新措施降低出门风险。”

关键词阅读:失业率 特朗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